音乐频道

视频:多明戈重返舞台演绎歌剧《秦始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8:22 新浪娱乐
 
1 2 3

  新浪娱乐讯  多明戈擅长表演各种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是当代蜚声世界歌坛的男高音歌唱家,有“歌剧之王”之称,其招牌歌剧是威尔第的《奥赛罗》。多明戈不久前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举行第7场中国歌剧《秦始皇》演出,北美、欧洲和日本的3万多名观众共享了这场视听盛宴。歌剧《秦始皇》讲述了秦始皇迫使音乐家高渐离为秦国谱写国乐的始末。这个故事包含歌剧的所有要素,有浪漫,有冲突,有复仇,以悲剧结束,表达了“得到世界、失去一切”的帝王落寞。

  该剧制作班底强大。谭盾作曲指挥,哈金编剧作词,张艺谋导演,黄豆豆编舞,樊跃舞台设计,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乐团演奏。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出演秦始皇,旅美华裔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出演王将军。

  多明戈生于马德里,父母均是西班牙民族歌剧演员,九岁时全家迁居墨西哥。青年时期热衷于斗牛和唱歌。于席德音乐学院毕业后入墨西哥国家歌剧院唱男中音。二十岁那年,以演唱《茶花女》中的阿尔弗莱德跨入男高音的行列。同年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萨瑟兰在美国同台演出歌剧《拉美莫尔的露契亚》,1965年起在马赛、维也纳、

汉堡、柏林、纽约、伦敦等著名歌剧院演出。

  尽管已经66岁了,多明戈仍然不想退出歌坛。他说:“声音是一个迷一样的东西,我仍然在歌唱,这是个奇迹。对我来说,音乐就是我的生命。能够继续歌唱我很感恩。我不想只是站着唱,我还要边演边唱。”他说,每次演出之前,他都要特别小心保护嗓子,少说话,不喝酒,而且要保持心情平静。 (清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