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视频:音乐风云榜年度论坛--会诊乐坛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7:57 新浪娱乐
 
1 2 3

  新浪娱乐讯 2002年F4风靡、2003年周杰伦阿杜崛起、2004年刀郎出世、2005年超女火爆……几乎每一年,歌坛都会搅起一波惊天巨浪,让人们茶余饭后谈笑无穷,但时间进入公元2006年,歌坛似乎疲软了、混乱了、找不着北了,不土不洋、不温不火,想恶搞都找不着什么料,这既有可能是2005年超女热过度亢奋的后遗症,也是乐坛在唱片产业大萧条状况下的危机体现。如果硬要打肿脸充胖子,说今年有什么主打歌,那只有搬出几首逃不掉恶俗骂名的无线歌曲:《求佛》《香水有毒》《狼爱上羊》《秋天不回来》《一万个理由》……它们确实流行,在中国哪只耳朵没听过?

  2006年的内地乐坛一片低靡,传统的大牌歌手基本没有新作推出,没有值得称道的音乐作品,没有推动行业的事件发生。当然,2006年的乐坛也不是完全没有声音,那些没有形成规模的无线音乐和无法复制的选秀歌手,在乐坛上还制造了一定的话题,但是显而易见都跟音乐本身没有关系。可以说,2006年的原创乐坛是,中国内地有流行乐坛以来,最为低靡的一年。究其原因,是手机的冲击,是媒体的影响,还是本身运作能力衰竭呢?让我们一起来深刻讨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