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李健做客新浪 畅聊新专辑《想念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5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2007年5月17日,内地创作歌手李健带着新专辑《想念你》做客新浪,和主持人畅谈音乐感悟,并一起回顾了自己从校园歌手到网络工程师,最后选择进入歌坛,和卢庚戌创立“水木年华(blog)”却又选择单飞的种种往事。

  李健毕业于

清华大学电子系,毕业后进入广电总局做了一名网络工程师,2001年,他接到大学好友卢庚戌的邀请,重拾学生时代的音乐梦想,和卢庚戌成立了“水木年华”组合,在同年推出了首张专辑《一生有你》,很快横扫了当年几乎所有音乐奖项的“最佳新人”奖。主打歌《一生有你》也成为热门歌曲。2002年,“水木年华”的第二张专辑《青春正传》发行后,由于音乐理念上的分歧,李健毅然离开了组合,单独发展,并先后推出了《似水流年》和《为你而来》两张个人专辑,其清新隽永的创作和温暖沉静的唱腔也为他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歌迷群体。《想念你》是李健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专辑同名歌曲《想念你》是献给自己去世不久的父亲的,在聊天中,谈到这首歌,李健非常感慨,在自己的第二张专辑里,他写了一首叫做《父亲》的歌曲,第一次用自己的音乐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情,来弥补自己在生活中的不擅表达。但就在之后不久,父亲就检查出身患癌症,最终离开了人世。带着对父亲的愧疚和怀念,他创作了《想念你》这首歌,并作为这张新专辑的名字。(李志明/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