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大学生音乐节之三十年校园歌曲演唱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们有幸成长在那样一个清凉的、清新、清纯的年代。那时安静得甚至可以听到自行车的铃声,自然也能听到好的音乐。”舞台追光下,高晓松抱把吉他独坐路灯旁,一段清澈得让人心生向往的话语拉开了当晚“30年两岸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的帷幕。这也是“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

  2007年7月8日晚的世纪剧院,王梦麟(听歌)齐豫(听歌)、叶佳修、黄大成、潘越云(听歌)南方二重唱(听歌)老狼(听歌,blog)叶蓓(听歌,blog)、高晓松、小柯(blog),这些曾在校园音乐史上写下传奇的名字汇聚在了一起, 连同临危受命顶替罗大佑(听歌)前来演出的周杰(blog)伦,在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带领现场观众回味了《橄榄树》《雨中即景》《捉泥鳅》《野百合也有春天》、《童年》、《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桌的你》、《青春无悔》等多首经典的校园民谣。

  在三十年前关于恢复高考(blog)的影像资料播放完毕后,时光迅速飞驰到九十年代。高晓松、老狼、叶蓓、小柯、丁薇(听歌,blog)――如果说那个年代的内地校园歌曲是大家记忆中最清冽感性的一本书,那么台上并列的这五个人就是那本书的封面、封底和大部分章节。一曲《想把我唱给你听》作为内地校园歌曲部分的开场序曲,将年少如花的晴朗的情绪唱得那么炙热,高晓松说“这样美好的心情谁能代替呢?”

  中场休息十分钟后,下半场台湾校园民歌部分在周杰伦自弹自唱的《菊花台》拉开帷幕。因为事前主办方没有通知观众周杰伦会现身本场音乐会,周董的出现让台下的观众颇为意外。观众的回响很是有趣,“咦”、“怎么回事”、“是周杰伦吗?”等短暂讨论声,迅速被确认后的尖叫声取代。此次音乐会,罗大佑因家人病重入院不能赶来现场。周杰伦临危受命,“从满满的行程表中挤出时间”到场献上了两首自己的作品,虽然和“校园歌曲”的主题不搭界,但现场如潮的掌声可见观众还是相当买周董的账。

  第二位登场的“台胞”是《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作者叶佳修,叶先生很风趣,上台便说:“在周杰伦后面登场,我感到压力巨大。虽然三十年前我跟他现在一样红。”台湾校园民歌代表军团似乎是要来一场“原唱正名”之旅,几乎每一位歌手的发言都离不开“我这一次想要告诉大家,那首很红歌的原唱是我!”叶佳修也不例外:“我要告诉大家《外婆的澎湖湾》是我的原创原唱!所以潘安邦没来也没关系,因为我比他唱得还好!”

  当晚的音乐会在两岸校园民歌歌手和全场观众齐唱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在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齐豫说:“校园民歌像一条船,也像一颗种在发芽。”视频为:大学生音乐节之三十年校园歌曲

演唱会(2)。(大头/文 )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