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黄家强--《梦红楼》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03 新浪娱乐
视频:黄家强--《梦红楼》MV

  新浪娱乐讯 前Beyond(听歌)乐队成员黄家强(听歌)即将于内地发行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她,他》。7月21日,专辑主打歌《梦红楼》将于全国多家电台同步首播。这首歌曲风特别,将电子乐与中国乐器融为一体,既有古典的味道又不失摇滚特色,与诗意的歌词搭配相宜,令人耳目一新。

  无论是作为BEYOND的成员,亦或是个人发展,黄家强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音乐风格,也勇于大胆尝试。在这次的国语专辑中,黄家强加入了各种各样的音乐元素,有电子的,有摇滚的,还有IGS…等等,变化多样的音乐题材与曲风,将黄家强的个人风格表露无遗。此次曝光的主打歌《梦红楼》用中国的乐器配合西方电子乐来编曲,黄家强表示,当时的构思只是想利用中国的乐器来创作一首歌,做好之后,他感觉歌曲的旋律很有古典的味道,所以就想到用中国名著作为创作题材,于是他想到了《红楼梦》。

  歌词方面,方文山(blog)的词作很有诗意,与整首曲子搭配得当。黄家强说“这首歌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很有趣,因为我做到自己想做的。”

  《她,他》是黄家强发行的首张国语专辑,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这张专辑的发行前后,黄家强经历了由丈夫到父亲身份的转变,而他也将这种幸福感觉带入新专辑之中。《哪吒离家》与歌曲粤语版《哪吒回家》分别送给儿子和父亲,专辑里另一首歌《回家的路》则是送给妻子的,整张专辑充满了对家庭的关爱之情。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