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许飞刘力扬演绎 桑植民歌飞出湘西(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14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6月30日,“2007天下民歌演义张家界”在汇聚了湘西灵气的大庸府城开启后,接着唱响桑植,穿行黄石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随着快男超女们在湘西大地的激情巡演,飞出了皑皑的湘西大山,在全国掀起了一场民歌风暴。在经历了三场风格迥异的演义后,7月21日,桑植民歌盘山绕梁,活动在有“凭栏览尽天上景”之称的天子山上演了最后的压轴好戏。

  21日下午,由杨乐乐、许飞、周路明组成的蓝队与刘娜、刘力扬、马雪阳组成的红队在自然风景处女地——天子山,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闯关竞赛。

  “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天子山那一片片石林,千姿百态,或如刀枪剑战森立刺天,或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弥漫于山腰谷底的云雾,变幻莫测,时而涌若滚滚波涛,时而飘若缕缕游丝。在比赛进行中,快男超女们也没忘体验景区旖旎风光。

  许飞学跳花灯舞

  这里不但有奇山秀水,还有淳朴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独具风味的民歌。据悉,桑植民歌已被列为国家级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华文明灿烂多彩,桑植民歌是中华民族古老歌谣的延续和发展,是湖湘大地上的独特文化物种,有“金色旋律”的美誉。

  桑植民歌手与众快男超女同台倾情演绎

  两队在经历了景点文化问答、学跳花灯舞、学唱山歌等考验后,最终由蓝队取得了胜利。在贺龙铜像前的主活动现场,桑植民歌手与众快男超女同台倾情演绎更是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最后,“2007天下民歌演义张家界”在绵绵不绝、穿心透骨的桑植民歌声中完美闭幕。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