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族唱法融入通俗元素 阎维文新年尝试新曲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 一向以演唱《小白杨》等军队题材作品而被广大观众喜爱的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2005年将尝试新曲风,以全新的形象面对南京观众。本月16日,阎维文将戴上西部汉子的皮帽、身着西域服饰,在南京演唱他新专辑《西域情歌》中的作品。阎维文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艺术贵在创新。在新的一年里,我要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的阎维文。”

  作为总政歌舞团的歌唱演员,阎维文音色纯正,曲风流畅真挚,一直以良好的台风征服着广大观众。在他以往演绎的作品中,成功地把民族唱法和西洋唱法有机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近些年来,他演唱的《小白杨》、《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等新时期军营歌曲,脍炙人口,广为流传。但在骄人成绩面前,阎维文认为,一个歌唱家不能只停留在自己固有的艺术模式中,而应勇于探索,不断地推陈出新。

  从去年秋天开始,阎维文多次到新疆、青海等西部地区体验生活,全身心打造全新曲风的新专辑《西域情歌》。阎维文介绍说,《西域情歌》的特点是在民族唱法中融入了通俗唱法的元素,在保持民歌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又不失时代气息。在《西域情歌》中,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新近创作的新曲。阎维文说:“我在情感和声音上赋予这些作品全新的意境,尽最大努力让每一首作品在传统的根基上增添时代的动感。我希望歌迷听到《西域情歌》,就能感受到火一样的热烈,酒一样的甘醇。”

  承办阎维文16日南京见歌友活动的南京司麦尔文化艺术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当天的见面会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希望参加的歌迷可通过电话83326799获取入场券。此次活动系阎维文携《西域情歌》首次亮相江苏地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