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天女加罗汉”《盛装民乐》将水晶琵琶搬上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47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顶级且惟一国家级的民族音乐演奏团体——中国中央民族乐团将于2月2日开始在中央民族乐团小剧场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一场超级演出。

  中国中央民族乐团是中国顶级且惟一国家级民族音乐演奏团体,曾将民乐界公认的简谱改为五线谱;曾在德国柏林爱乐大厅、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等数十个顶级演出场所表演数百场,国际上载誉无数。

  本次演出之所以称为“盛装民乐”,因为这是中央民族乐团历经数年,力邀国内音乐界众多资深音乐人来共同探讨的成果,盛装民乐结合拉丁、爵士、摇滚元素,“优美的旋律,多情的和声,华丽的音色,精良的配器编曲,热情的节奏,完美的录音制作,一样都不能少”。

  本次演出特邀唐建平、邹野、李海鹰等作曲家进行创作。演出作品比传统的民乐演奏现代,又比普通意义上流行性的民乐在制作、演奏、配器上更显精致和大气。

  本次演出在舞美和灯光方面运用了多种多媒体舞台手段,乐团专门购入进口音响和舞台效果设施,制作了全新的音乐舞台效果。还聘请了著名的民乐乐器制作行家,演奏的乐器经过了一番改造,二胡、中阮、柳琴被制作成冬天的纯白色。为了本次演出特地制作了一把价值不菲的水晶琵琶,琴身用透明的水晶材质制作而成,晶莹剔透。

  为了能引起更多年轻人共鸣,在演出阵容方面特地挑选了年轻的民乐演奏家。演出的乐队为组合形式的乐队,“天女组合”、“十八罗汉组合”两个组合共34名成员。本次演出特别选用了中西合璧的舞台服装。在T型台上,演奏者随音乐节奏在游走;在不远处的舞台上,有手拿水晶琵琶、身着最新流行元素衣衫的女子在弹奏。《盛装民乐》在舞台、乐器、服饰上所嵌入的主流或非主流的时尚元素,令现代审美在此刻的界限已经模糊。信报记者任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