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川音孙静雅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刘杜鹃实习记者严怡摄影廉钢)作为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前奏”,第六届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日前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妹子、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大二学生孙静雅获得了该赛协奏曲组银奖,而金奖则空缺。

  四川钢琴学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授杨汉果介绍,于1月4日至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六届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行了6届,评委全部为
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原班人马,他们所评定的结果完全可以代表国际公认的水平。

  昨日,在四川音乐学院的练琴房里,记者见到了刚满20岁的孙静雅。谈起本次获奖,孙静雅言谈中流露出一股强烈的自信:“比赛前,我没有给自己施加一定要获奖的压力,抱着去学习去交流的心态。但是在比赛现场,当我听到对手的演奏后,就自信起来。比赛结果还没有出来,我当时就想,这个大奖一定是我的了!”孙静雅的恩师杨汉果教授表示,孙静雅和李云迪一样,都擅长肖邦的曲子。肖邦被称作“钢琴诗人”,弹奏他的曲子除了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对作品的理解。在这一点上,李云迪的弹奏注重表达作品的热情,所以显得更加激情澎湃,而孙静雅的弹奏非常注意对肖邦作品“诗意的表达”,一种来自女性角度的诠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