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爱乐将携中国版《大地之歌》展开世界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应妮)中国爱乐乐团宣布将于2月23日至4月8日举行世界巡演,乐团一行近140人将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英国、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等九国举行25场演出。这是中国交响乐团历史上首次大规模的世界巡演。

  中国爱乐乐团此次世界巡演,将造访许多国家的著名音乐殿堂,如华盛顿贝塞斯塔表演艺术中心、费城基莫中心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大厅、罗马圣切奇里亚国立音乐学院大
厅、柏林爱乐大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伦敦巴比肯中心音乐厅及布鲁塞尔美艺音乐厅等。前来观看演出的将有各国政要及主流社会人士,尤其在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的演出,将有众多政要出席。

  为了此次巡演,中国爱乐乐团特别委约中国作曲家叶小纲依据唐代诗歌创作了全新的中国版《大地之歌》,同时还将演出中国经典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二泉印月》、《良宵》等,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故事。

  这次横跨欧美九国、历时四十四天的世界巡演,将有许多世界著名的华人艺术家加盟随行演出,其中堪称世界顶尖级的钢琴家郎朗、大提琴家王健等。小提琴家奥古斯丁.杜梅和歌唱家柯绿娃也会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绎中国作品,使欧美听众欣赏到东西文化交融的韵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