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奶牛场”音乐节停办一年 15万乐迷被迫休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18 都市快报

  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的组织者日前透露说,2006年人们恐怕没机会赶到迈克尔·伊文斯的沃西农场,去参加这一国际知名的音乐狂欢了。音乐节创办者伊文斯说,他决定给他自己和萨默塞特郡的居民们一个喘息的机会,让音乐节暂停一年。就在这个消息公布的前一天晚上,地方议员刚刚发给组织者今年的演出执照。

  现年69岁的伊文斯告诉媒体:“这个村子已逐渐变成了音乐节的专用村落,这是一个
漫长而渐进的过程。为了让我们自己和这个村子好好喘口气,我们决定明年停办一年。”他的想法是,音乐节每隔四年就停一年,“这能让大家保持兴奋。你休息一年,然后万分激动地再度投身其中。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不让它流于平凡”。

  不过今年的演出还是照常进行,门票会在4月3日星期天开始出售,一条电话订票热线也会首次开通,以避免出现去年那种无序的状况。

  停办一年的决定意味着今年的门票将变得更紧俏,现在票价已经从去年的112英镑涨到了125英镑,而且规定每人限购两张。为了避免门票被恶意炒作,或者在eBay网上被高价拍卖,买票时还得出示附有照片的证件。官方这次批了15万张门票,这个数目和去年一样。

  今年主办方拿到这个执照颇费了一番周折。当地的执照颁发局在议会办公室里连开了4个小时的会议,大约有35位居民参加,最后议员们以12票同意4票反对的结果,同意颁发公共场合娱乐演出执照,让2005年6月的演出继续———为此,组织者们还拍了胸脯保证能把音量进一步降下来。

  -链接:奶牛场的另类发展道路

  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是全球最富传奇及神秘色彩的音乐节之一,原本是为夏至而举办的活动,灵感来自1970年的BathBlues节。当时35岁在萨默塞特郡开奶牛场的伊文斯,就决定在他的奶牛场举办一连两日的音乐节,入场费只需1英镑,并有新鲜牛奶免费供应。之后,音乐节的规模渐渐扩大,吸引了无数著名乐团和歌手去那里做现场表演。现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已是一个为15万名乐迷而设的音乐节,入场费升至125英镑,部分用于慈善事业。(编译王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