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上海大剧院打造“舞蹈年”杰西-诺曼将来沪献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9 新闻午报

  “在《剧院魅影》之后,大剧院的2005年将是一个名团云集的‘舞蹈之年’。”昨天,上海大剧院公布了今年的主要演出计划,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马赛芭蕾舞团、里昂歌剧院芭蕾舞团和佛兰德斯皇家芭蕾舞团这些著名院团都将成为大剧院的座上贵宾。

  各国芭蕾名团将云集沪上

  2005年最大牌的舞蹈团体当属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这个有着一个半世纪历史的著名舞蹈团将首次来到上海,带来该团1841年原创并首演的芭蕾经典《吉赛尔》,同时还将演出当代编舞大师贝嘉的现代舞名作《波莱罗》。作为“中法文化年”的重要部分,马赛芭蕾舞团和里昂歌剧院芭蕾舞团也将于五六月间先后亮相申城;而来自比利时的佛兰德斯皇家芭蕾舞团也将在5月初把芭蕾名剧《舞姬》重新包装后搬上舞台。此外,在每年的大剧院周年庆和新年期间,大剧院还将保持上演《天鹅湖》和《胡桃夹子》的传统,目前已有来自海内外的多家舞蹈团体要求演出这两部剧目。

  杰西.诺曼将首次来沪

  除了舞蹈之外,各路名家的演唱会和演奏会也必不可少。曾先后来沪演出的两大男高音歌唱家帕瓦洛蒂和卡雷拉斯都表达了能重返上海大剧院演出的愿望,这两台演唱会计划将分别在10月及12月举行,而被称为“女帕瓦洛蒂”的女高音歌唱家杰西.诺曼也将在9月首次来沪演唱黑人灵歌。

  此外,去年曾率维也纳爱乐乐团来沪演出的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今年的演出日程已经确定,10月7日他将率日本爱乐乐团在大剧院演出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而马友友和郎朗等著名演奏家的亚洲巡演上海站演出的日程已正在协商之中。今年还是著名音乐教育家周小燕从艺65周年,她的学生、著名歌唱家张建一、廖昌永、高曼华、郭森等都将参与到6月18日举行的“周小燕教授从艺65周年庆祝音乐会”中。4月底,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雷雨》和《天下第一楼》将再次来上海演出,上海的话剧迷们将有幸再次看到这两部北京人艺的看家戏。此外总政歌舞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今年也将来沪。

  2005年,欧洲文化双周

  去年,上海大剧院成功举办了“香港文化周”,而今年5月他们将举办首届“德国文化周”,届时代表德国文化的音乐会、摄影展和食品节等活动将在上海大剧院和上海音乐厅分别举行。而为了庆祝上海大剧院开幕7周年,首次举办的“捷克文化周”计划也正在紧张的洽谈和落实之中。

  记者同时获悉,上海大剧院还计划在6月20日至8月25日对剧场内部进行重新装修,本次装修主要将对大剧场的座椅进行更换,以保证观众通行顺畅和观赏质量。本报记者王晨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