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奥地利女钢琴家将奏响“皇者”展示音乐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何鹏浩)在奥地利使馆的全力协助下,应北京峰会俱乐部的邀请,奥地利著名女钢琴家英格丽特·玛松内尔将于3月12日在北京峰会俱乐部恺撒大厅奏响奥地利“蓓森朵夫”钢琴中的顶级藏品——“皇者”钢琴。

  此次应邀来华演出的奥地利青年女钢琴家英格丽特·玛松内尔被称为“奥地利古典音乐最富灵魂的现代诠释者”。她曾多次获得著名国际音乐比赛大奖,其中“JugendMusiziert”大赛、“Steinway”大赛金奖最引人注目。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欧洲、美洲、亚洲和非洲的各大音乐殿堂中,比如Styriarte、theWienerFestwochen等,作为独奏演员的她也曾与多个管弦乐团合作。英格丽特·玛松内尔经常在全球巡演,只是没到过中国,这次能在北京演奏被称为奥地利国宝级的蓓森朵夫“皇者”钢琴,让她激动不已。

  这次她将要演奏的“皇者”钢琴有着悠久的历史,1869年,奥地利国王为了庆祝与日本建交,制作了黄金“皇者”三角钢琴送给日本天皇,其全部金属部件均由黄金铸造而成。“皇者”钢琴是“蓓森朵夫”钢琴中最华丽的顶级收藏品,遗憾的是这架钢琴后来已经消失,而这次英格丽特将要演奏的“皇者”钢琴是峰会俱乐部收藏的按照当年“皇者”图纸制造出来的一模一样的仿制品。3月12日来自维也纳的女钢琴家与同样来自维也纳的世界最著名的“皇者”钢琴相遇,经典与现代将是一次完美的结合。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