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备份专题 >正文

中国音协会大管学会专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9:58 新浪娱乐
中国音协会大管学会专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谈冀平(左)、刘奇(中)、朱军(右)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他们两位是哪个国家的人?

   朱军 : 特里曼是德国人,米兰拖维奇是奥地利籍,以前是维也纳皇家音乐学院的教授,也在维也纳爱乐,他很愿意来,过两天把他的日程安排一下,我们就等着这样级别的人。但是特里曼就比较可惜,准确地说,他05年7月份明确表示可能要做跟大管没有关系的事情,完全离开大管,他可能有一些脱离现在这种生活,可能想静一静,他将近70岁了。

   刘奇 : 我也已经70岁了。

   朱军 : 他的学生也可能在欧洲太普遍了,当前几个欧洲最棒的乐团都有他的学生。

   谈冀平 : 欧洲所有的大乐团里面,柏林爱乐乐团的大管首席师也是他的学生,阿姆斯特丹大管乐团也是他的学生,不过有一个问题我们向网友介绍一下,学会成立以后,我们要做一些什么事情,我觉得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不只是把国外先进的一些演奏方法和一些资料包括音响,谱子,还有一些比如说怎么样来做哨子,这些技术,巴松这个乐器是你吹到一定程度以后,自己不会做哨子这是一个很大的阻碍,你声音本来可以吹的很好听,这个声音是什么样,他就要去吹,这是一个很急需在国内培养这方面的知识,这个学会这个目的也是把这些东西介绍给中国的巴松爱好者。还有一些网站和一些准备出一个刊物,自己的刊物,这些刊物里面包括一些这方面的信息和知识,什么时候要组织什么活动,在这些刊物上都会有这些信息。

   主持人 : 像一个会刊性质的东西?

   谈冀平 : 当然在网上也会有这样的信息,协会刚刚成立不久,时间很紧,但是会最快的落实这个事情。

   网友:我想问一下咱们7月份的比赛有没有书面的介绍,我想知道比赛的细节?

   朱军 : 这个细节除了比赛的一些宗旨问题必须有,这些都不提了,组委会人员是定好的,规定曲目,业余三个组,专业两个组,每个组都有一套的曲目,给大家说清楚,这都是必吹的,每一轮采用什么形式,细节都会有,甚至包括每一组的奖项有一点不同的就是业余组可能就要到北京来参赛,第一轮的时候,专业组第一轮就接待不了这么多人,就要提前给大家几个月,让大家录制一个曲子。真是有这么多人来的话,不行我们再想别的办法也能接待。

   主持人 : 我们协会虽然成立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但是我觉得几位负责人一直都是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不遗余力想把大管的事业再把它推到更高的高度上。所以我想最后请几位老师总结说一下关于大管协会的工作也好,还是对将来的一些展望也好,简单说几句。

   刘奇 : 刚才两位秘书长介绍的情况可以看出来,大管协会成立和不成立,所做的事情,这事以前没有,但是从现在开始,包括请外国专家来,包括我们参加比赛,包括我们这个比赛,我们的中国人要到国外去参加比赛,然后我们将来可以到2008年,或者再往后,我们要办国际的巴松的比赛,这都是我们未来的展望,通过我们的事业有这样的开始,我们今后跟国外的交流就会有不断的,而且我们巴松的事业会在这个基础上会向前迈进一步。

   朱军 : 大管协会所有的出发点围绕的一个宗旨是怎么样把中国的大管水平提高,包括教师,包括我自己,什么年龄段都有,主要是让大家多去跟国际接轨,多去跟国际活动参与在一起。像去年的33届双簧协会举办的大管比赛,我的一个学生出国上学,被选到决赛5个人中,他拿了第三名,那是03年,对我的影响特别大,对这样的事情特别有这种欲望和冲动,因为有一点自信,再加上国内老专家们能推一把的话,完全可以把我们现在想到的东西做成,并不是在那儿吹牛。当然可以让广大的爱好者和网民都可以监督我们来做每一项事情,我们会积极跟大家汇报。

   谈冀平 : 我最后总结,应该是秘书长的事情,我就随便说。我很同意朱老师的想法,巴松协会的成立是为了推广巴松这个乐器的知名度,不管怎么样,在乐器这个家族里面巴松还是一个“少数民族”乐器,别的乐器都有很多很多,现在很明显的一个问题就是各个中学要有乐队的话,什么乐器都有,巴松也许没有。只有管弦乐有,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普及工作,然后搞一些比较学术上的东西,我这个话就接着我前面的话说了,通过杂志,通过网站,通过办大师班,这个大师班也不是仅限于国外的大师,像国内的大师都是非常有成绩的大师,比如像刘奇老师这样的,刘志刚老师,包括其他比如说上海还有一些比较有成绩的老师,这些都可以办一些大师班这样的课,主要还是促进中国巴松事业的发展。另外还有,当然协会还有另外的任务,技术上的问题,现在中国人不重视,包括乐器上的问题,也很不重视,乐器保养,中国人很多的概念认为买一个乐器之后,买完了以后,十年八年以后就吹差不多了,再去买新的,并没有概念乐器是可以保养的,保养这个乐器吹七八十年都没有问题,乐器经常保养,这个乐器是在最佳状态的,是吹不好不是乐器的毛病,是你演奏上,你可以继续去练习,如果是乐器的问题,你自己也不知道,你吹的话是会很影响演奏,主要是这些信息都慢慢的介绍给中国的大管演奏家和学生们,主要就是这些目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