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迷笛爵士音乐节专题 >正文

2005迷笛爵士音乐节---- 变化与和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33 新浪娱乐

  中国摇滚乐的王牌现场“迷笛摇滚音乐节”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并将踏入第六个年头,初夏,迷笛音乐节的主办方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将再度给热爱音乐的人们以惊喜:2005年5月14日至15日,第一届北京迷笛爵士音乐节将在位于香山脚下风景如画的迷笛校园内隆重举办,16支中外优秀的爵士乐队及一支迷笛学生乐队将为寻找绿草熏风和妙熳音符的人们献上由传统到现代的各种风格的爵士音乐。

  随着一位美国流行爵士天后的歌声终日不厌其烦在什刹海周边的酒吧中回荡,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对“爵士”一词更加关注、追逐并喜爱。其实,最早从1993年开始,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爵士集萃”就已经开始向中国的听众传达这种诞生于美国,而后茁壮衍生至全世界的音乐,年轻的中国音乐家和那时成立的迷笛音乐学校的学生们在近十年的与大批国外优秀爵士音乐家的交流与学习中获益良多,并逐渐成长为中国第一批爵士音乐家。

  直至2002年“北京国际爵士集萃”因商业赞助终止而搁浅,而使得北京的爵士音乐家们暂时告别了大型舞台,退回到原本就属于自己和拥戴者们的几处爵士酒吧内,三年来,虽然浅流低涌,但新的生机一直在蓬勃努力,中国的爵士音乐也从未停止过发展的脚步,近两年随着“上海国际爵士音乐周”的发展壮大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外爵士音像产品在国内发行看好,北京做为文化艺术的首都,爵士乐似乎应该在此地继续做点什么了。

  今年初,在京的几位著名爵士音乐家与迷笛学校共同讨论并一拍即合,目标明确、道理简单:不等救事主了,我们先玩儿起来吧!让爵士乐在夏日里走出房间,伸个懒腰,和大家共同感受一种变化与和谐的爵士生活 —— 快乐,但不张扬。

  参加本次音乐节的中外乐队有:刘元爵士乐队、银蛟大乐队、金佛三重奏、和平的对话、夏佳三重奏、非常之音、团结湖乐队、阿Q爵士乐队、NMIT二重奏、萨黛特与IZ乐队、摩登泡泡、新葡萄糖、莫雷诺三重奏、麦迪、张盈爵士小组、节奏市场、迷笛之音。本次音乐节还将由来自英国、丹麦及澳大利亚的音响专家组与迷笛教师合力完成现场的扩声、监听及录音工作,并与一支多机位拍摄团队共同制作中国第一部爵士音乐会现场DVD影片。高元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