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13年后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58 竞报

  13年的时间,王子依旧演奏着他那浪漫的音乐,然而听众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如今的克莱德曼已经不再是人们心目中的神,虽然,我们对这位52岁的浪漫王子依然抱有一份尊敬。

  走下“神坛”的克莱德曼

  《北京晚报》资深乐评人戴方说,克莱德曼其实在国际上只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火过一阵,他的技术和国际知名度并不是最顶级的。他之所以能够在中国火那么久,一是因为他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早,而在那个时期,一种现象很容易被人们关注,而且关注时间很长;二是因为当前国人中的绝大多数音乐水准比较低,克莱德曼的水准已经足够了。

  当年的北京,像克莱德曼这种级别的演出可能几年也未必能有一次,而今天,记者随便搜集了一下,正在售票的演出项目就有80多个,其中不乏够规模、够影响的大型演出。即便是像诺拉·琼斯那样风靡世界的明星也已经不能在北京掀起克莱德曼当年的热潮,而克莱德曼本人也不行。

  依旧不可轻视的克莱德曼

  然而,无论怎样去看待克莱德曼,无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江凌总经理告诉记者,十多年来,克莱德曼在中国6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70余场音乐会,直接观众达80万;制作出版几十版音像产品,演出和音像制品分别创利上千万元。

  江凌说:“今年一二月份的时候国内很多地方邀请他来演出,现在又是一个高峰,接下来9月份的邀请也很多,我们估计到年底还会有一个高峰。这足以说明他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

  戴方也承认克莱德曼对喜爱音乐的一般人来说还是有着相当的号召力,而且他对自己演出的重视与虔诚,到一个地方演出就会认真研究并使用当地的特色音乐的态度,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国内很多音乐家学习的。

  此次克莱德曼的北京演奏会将会有一个琴童和他一起合奏《我爱北京天安门》,为了争取这个琴童的名额,很多家长费尽心机,可见克莱德曼依然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