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将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0日至8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中山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又将如约而至,今年“打开音乐之门”是历届水平最高的,共推出50场音乐会,其中六场音乐会将同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尽管如此,“打开音乐之门”仍然坚持最低10元、最高100元的低票价政策,最大限度地为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提供亲近音乐的机会。

  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阵容非常整齐,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中国歌舞团轻音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等众多国内名团加入其中。本次“打开音乐之门”一如既往地邀请了许多国际知名乐团和音乐大师,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的精彩演出将作为开幕式,同时他们还将和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儿童歌剧《夜莺》。美国弦乐四重奏、美国Polygon大师钢琴三重奏、美国宝儿弦乐四重奏、美国铜管五重奏也将给“打开音乐之门”带来更多惊喜。

  “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还将见到许多闪亮的名字。小提琴家西崎崇子、小提琴家盛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小提琴家刘扬、美国钢琴家米沙·雅诺维斯基、钢琴教育家周广仁、钢琴家吴迎、大提琴家朱亦兵、手风琴演奏家张国平、古琴演奏家李祥霆、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古筝演奏家王中山。

  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系列演出,比往年更加丰富,中国京剧院带来的《闹天宫———京剧折子戏专场》将在8月7日下午上演,而北方昆曲剧院连续两天演出经典剧目《西厢记》和《牡丹亭》,最新鲜的是8月21日上演的《笑口常开———相声专场》,孟凡贵、宋德全、傅强、常亮等相声界的“腕儿”们竟然也将出现在中山音乐堂的舞台上。传统艺术走进“音乐之门”今年是第一次,中国京剧院吴江院长给了我们一个很合理的解释,中国的传统戏曲同样具有旋律,而中国的语言本身就有一种韵律美。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