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捷杰耶夫9月到京 世界和平交响乐团来华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5: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时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世界和平交响乐团将在俄罗斯著名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的率领下,于9月2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世界和平交响乐团2005瑞士信贷巡演北京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罗西尼的歌剧《威廉·退尔》序曲、德彪西的《牧神午后》以及芬兰作曲家、指挥家伊萨佩卡·萨洛宁专门为此次世界巡演创作的新作品。

  这场音乐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和平交响乐团执行总监查尔斯·凯伊特意用刚刚学会但尚不准确的中文,将这支非常设乐团称之为“梦之队”。他介绍说,世界和平交响乐团成立于1995年,成员来自世界35个国家的35支优秀交响乐团。当年为纪念联合国成立50周年,由已故匈裔英国指挥大师乔治·索尔第爵士受联合国委托组建。1997年,索尔第大师去世之后,俄罗斯著名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接任乐团首席指挥,曾多次率该团参加重大的国际音乐节和纪念活动。本次乐团来华演出的人员中,包括了著名的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莱纳·库赫、柏林爱乐乐团首席中提琴维尔夫里德·斯特莱赫勒、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拉里·康布斯等世界知名的音乐家,中国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刘云志以及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刘三多女士,是这支乐团中的两位华人音乐家。

  此次巡演将于8月27日从伦敦开始,依次寻访在“二战”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柏林、莫斯科、北京几座名城。据凯伊先生介绍,萨洛宁为此次巡演创作的新作将在今后几天内完成,“和平”将肯定是这部尚未命名作品的主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