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广州交响乐团新乐季到来 大师阿什肯纳齐拉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师阿什肯纳齐为“广交新乐季”拉开序幕

  广州交响乐团2005-2006年新乐季将于初秋9月拉开帷幕。开幕式音乐会选择于中国抗战纪念日9月3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由俄罗斯钢琴大师阿什肯纳齐身兼指挥与钢琴演奏双重角色,与乐团合作演绎贝多芬的《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列宁格勒)。

  本场音乐会所选的曲目是风格迥异的两首经典作品。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是一曲战歌。它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亲历列宁格勒保卫战时写下的作品。肖斯塔科维奇说:“此曲是战斗的诗篇,是坚强的民族精神之赞歌。”正如中国的《黄河大合唱》一样,在民族危亡的时刻,该曲极大地鼓舞了民族士气,成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音乐宣言”。由俄罗斯指挥家阿什肯纳齐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演绎这部宏大的作品,对乐团和观众来说,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音乐会的另一首曲目《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是贝多芬1806年完成的作品,旋律轻柔曼妙,被称为最美丽的钢琴协奏曲。这首作品是贝多芬在热恋中写成的,充满了柔情蜜意。贝多芬是阿什肯纳齐特别喜爱的作曲家之一,他演绎的贝多芬作品清澄明丽,传达出作曲家心灵深处的喜悦与幸福。

  据悉,“广交”9月将在星海音乐厅为观众提前公演全套巡演曲目。沈宣/文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