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对话德国爱乐乐团指挥弗朗兹-尤斯图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5 新浪娱乐
对话德国爱乐乐团指挥弗朗兹-尤斯图斯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1月,在全球顶尖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推动之下,德国著名指挥家,钢琴家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再次率领德国爱乐乐团来华巡回演出。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独家对话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

  中国的观众如此热情 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几星期前,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和他的德国爱乐乐团刚刚结束了在中国上海的演出,“在我们的演出结束后,上海的观众非常热情,他们站起来鼓掌、喝彩长达十几分钟,我在想中国的观众太不可思议了,他们对音乐、尤其是古典音乐的理解和喜爱都很大程度的提高了,我喜欢为中国观众演出,这里的气氛好极了。”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谈到在中国的演出,立刻来了精神,“我记得八十年代,我来到中国,那个时候古典音乐的一切都还需要发展,但现在,中国观众对古典音乐的了解、欣赏音乐的文化层面都令人吃惊的发展迅猛。像朗朗、谭利文等等众多优秀的中国音乐家,不仅仅在职业领域内是佼佼者,同时他们的敬业精神、忠于音乐的态度以及丰富的情感世界都令我尊敬。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已经越来越不吝惜表达自己的情感,因此我相信古典音乐的普及在中国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我的古典音乐节目在德国最好电视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

  为了更大范围的普及古典音乐,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在德国国家电视2台建立了欧洲最主要的古典电视专栏节目并担任主持人,而且还获得了“金镜头”

  奖。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表示,这个普及古典音乐的节目已经开展了十年,这个节目占据的是德国最好电视频道的黄金时段,收视率曾经高达15%,这个节目的主题就是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欣赏到古典音乐,提高普通百姓的音乐素养。现在看来,这个节目非常受欢迎,也成为了一种很好的普及古典音乐的办法,未来还会继续下去。

  音乐是和平的使者 我计划将音乐带到北朝鲜和古巴

  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创建的德国爱乐乐团是为数不多的非政府资助的交响乐团之一,在成立十年中,曾多次冒着危险去柬埔寨、以色列等地巡回演出,用音乐宣扬和平。在明年的计划中,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希望能去北朝鲜、韩国和古巴演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

  “无论是贫穷还是富庶,无论是战争还是贫瘠,每个人都享有欣赏音乐的权利。” 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回忆起曾经的柬埔寨之行,依然非常动情。“那是一幕感动人心的场面,柬埔寨是一个有着良好浓厚音乐基础和氛围的国家,只是长年动荡使他们的人民很少有机会听到古典音乐的演出。我们的乐团在该地演出时,柬埔寨国王亲自出席,很多人饱含着泪水听完了这次演出,也许他们是在多年之后又重新听到了他们喜爱的莫扎特和贝多芬,这感人的场景正是我继续从事这项工作的动力。”

  音乐和汽车有很多共同点 我们都在不断的精益求精

  谈到此次中国巡演的赞助商,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也是毫不掩饰对同样来自德国的

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钟爱之情,“德国的产品以品质著称于世,我们在品牌形象方面是一致的,而缘于之上的是,是我们对完美的共同一致的追求,我们都在不断的精益求精,任何一个小瑕疵都要避免,同时还不断的自我挑战,去追求更高更完美的境界。我经常开的就是奔驰S系列的轿车。”

  小浪人太可爱了,我想我的儿子一定喜欢它

  听说我来自新浪,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做出很夸张的表情来表达他对新浪的仰慕已久,随后他对我送上的小浪人颇有几分爱不释手,并且一再跟我说,他的小儿子一定会喜欢这个来自中国的可爱玩偶。

  很快的,我就看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哦,还有他年轻美丽的妈妈,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介绍说,他的太太来自俄罗斯,他是德国人,但现在他们住在西班牙,他希望他的小儿子能在国际学校学习英语,开心的成长,而自己正在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地努力的。

  说到这,弗朗兹·尤斯图斯教授夫妇会心的相视一笑,这份默契和爱意让我激动不已,而他们的小家伙开始摆弄起我们的小浪人来,看这劲头,果然如爸爸所说,喜欢极了。赵宁/文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