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亮相“打开音乐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21:0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7月31日,天津大剧院将举办《孔雀东南飞——吴玉霞琵琶名曲赏析音乐会》。作为“打开音乐之门”民乐系列的首场演出,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将把琵琶艺术的精华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尽情感受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

  整场演出的16首曲目被别出心裁地分成小曲大曲、琵琶如诗、名家名曲、自然之声、民歌民风、民俗民情、文曲武曲和现场点评等八个板块,使时代、地域、风格、主题不同的乐曲巧妙地组合在一起,表达了演奏家对音乐的独到理解和诠释,对音乐会曲目编排的匠心独具和对琵琶赏析方式与效果的不断探索,从而给观众提供了换个角度听名曲、赏佳乐的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拓展观众艺术想象力、提升艺术欣赏水平的作用。

  多年来吴玉霞一直参加北京的“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近两年来她还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地举办多场普及音乐会。吴玉霞此次来津演出,定会让更多的人爱上琵琶艺术,更为学琵琶的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次“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由河西区区委、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天津音乐广播、

人民网天津视窗协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