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音乐会南京举行 与多明戈一起痛惜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6:52  扬子晚报

  “办过多场高雅演出,售票如此火爆的还是第一次!”昨天“绿地广场聚首巅峰——郎朗(blog)南京钢琴演奏会”主办方发出如此慨叹。即将于10月7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这场演奏会目前票房红火,而高价票更是已经提前卖完。郎朗是当今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钢琴家,其实他在国际上早已是“炙手可热”,他平均每年世界巡演150多场;他的演奏会在欧美票房排名第一;他的CD在美国、德国等地的钢琴类CD排行榜中高居榜首……主办方表示,此次能将郎朗请来非常不易,希望他不仅为听众带来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钢琴演奏,更能提升南京演出市场的档次和品位。

  多明戈一起痛惜帕瓦罗蒂

  郎朗上周刚刚在美国洛杉矶音乐中心与多明戈一起合作录制了新专辑,因为帕瓦罗蒂刚刚去世,这让郎朗更加珍惜与这些大师合作的机会。“我们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录了整整一个下午,多明戈唱的是舒伯特的歌曲,我弹钢琴伴奏。但有时候是我独奏,有时候是他独唱,效果更像是我的琴与他合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郎朗依然激动,“他的音色明亮华美,极富魅力,令人情不自禁地想与他共鸣。”两人合作的日子正是帕瓦罗蒂去世的前两天,“那天录制完专辑,我和多明戈在音乐中心旁边的咖啡厅聊天的时候,还谈到了帕瓦罗蒂。谁也没想到他会走得那么快。”

  曾考虑设“孕妇专座”

  郎朗可以驾驭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有莫扎特、贝多芬、肖邦、勃拉姆斯的作品,还有郎朗极为擅长演绎的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有意思的是,听郎朗的音乐一时间成为“胎教”首选。据主办方透露,原本在这次的演奏会上,想开辟“孕妇专座”,专供那些想要用郎朗音乐进行胎教的孕妇们现场聆听,但考虑到现场安全问题,无奈取消了。 (记者 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