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余隆携手《黄河》下月将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53  北京日报

  9月28日晚,郎朗(blog)将第三次亮相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与余隆率领的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为大家带来钢琴协奏曲《黄河》和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昨天,他透露,当晚演奏的《黄河》还将于10月26日晚8时,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型银幕上播放。这是时代广场首次播放中国的钢琴协奏曲,也是首次播放交响音乐会。

  “音乐节上要演奏十个协奏曲,其中有五部都是以前没有演奏过的,排练很辛苦。虽然曾经无数次地演奏过《黄河》,但因为28日演奏两个协奏曲,每天还是会紧张得睡不着觉。”郎朗说话的时候,不时地捏捏手关节。

  郎朗和余隆第一次合作《黄河》是在2005年,中国爱乐乐团在美国林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正式曲目演奏完毕数次谢幕,人们仍余兴未尽,余隆请出郎朗演奏《黄河》。当四个乐章演奏完成后,全场沸腾了,在场的演员和观众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那也是郎朗第一次在美国演奏中国作品。2005年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上,郎朗再次与余隆联袂《黄河》一鸣惊人,郎朗也因此成为《黄河》新一代的代言人。郎朗以其青春和朝气,令这首不朽的作品更加热情洋溢和激情荡漾。

  据悉,郎朗10月22日还将在保利剧院面向社会,免费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一堂大师课,“将音乐用自然、简单的语言表述出来”。届时,郎朗的父亲也会出席,与观众交流如何做好钢琴家的父亲。郎朗表示,明年他还将到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巡演,支持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也把中国文化带到世界。(马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