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诗人李白》唱响国际音乐节 中国概念更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17  竞报
《诗人李白》唱响国际音乐节中国概念更抢眼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10日晚,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唯一一场歌剧《诗人李白》将在北京首演。至此,为期30天的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已圆满完成1/3的演出。其中最受瞩目也是最累的人郎朗(blog),也成功地完成了4场钢琴协奏曲的演出。

  上半场 好戏连台上演

  以国庆长假作为一个中间节点,本届音乐节从9月21日开幕至今,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广大乐迷一年的期待得到满足。从巴伦博依姆与郎朗携手的精彩开场,到享誉国际的女中音阿格妮斯·巴尔查带来的天籁之音;从郭文景的《愁空山》到《宋人弦歌》唐宋诗词演颂会,及钢琴协奏曲《黄河》。国际大腕一一亮相与风格鲜明的“中国概念”类节目穿插奉上,浓淡相宜,高潮不断,满足了不同层次乐迷的要求。

  有郎朗出场的演出,早在演出开始一个月前,票就已经销售一空。香港管弦乐团带来瓦格纳的音乐让音乐发烧友大呼过瘾,几乎每一场演出的主角都会因为中国观众热烈的掌声多次返场致谢,进而即兴加演一些精彩片段作为回报。郭文景作品《江山多娇》是本次音乐节上推出的第一部委约作品,吸收了中国多个民族及地方音乐特点的音诗作品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下半场“中国概念”更抢眼

  在接下来的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中,还有15场精彩的演出等待。在美国首演就取得极高认可度的歌剧《诗人李白》10日即将在北京首演。这部歌剧中有很多新鲜的尝试成为极具吸引力的部分,包括男低音首次作为男主角登场,整部作品中所有的序曲和间奏也都配有唱词等。

  10月25日演出的“郎朗、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与巴黎管弦乐团音乐会”无疑是一场让人期待已久的演出。据记者了解,这场演出的黄牛票价现在已经翻了一倍。

  除此之外,作曲家谭盾与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中西对话式的演出、吉尔·沙汉姆、水蓝与新加坡交响乐团音乐会、郎朗与班贝格交响乐团音乐会,将会在接下来不到20天的时间里依次登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