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来华举行独唱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0:56  北京日报
“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来华举行独唱音乐会

卡娜娃

  本报讯 2008年1月2日,被誉为“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的基莉·迪·卡娜娃将首次访华,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从孤儿院里的弃婴到人皆艳羡的歌坛巨星,这位蜚声国际乐坛的新西兰女高音歌唱家创造了奇迹。

  由于家境贫寒,卡娜娃出生不到五个星期便被送入孤儿院,后被人收养。养父母对卡娜娃异常疼爱,教她学习音乐,学习歌唱。12岁时,卡娜娃随养父母迁居奥克兰,跟随著名声乐教育家莱奥学习歌唱。19岁时,卡娜娃在新西兰声乐大赛上赢得冠军,后以优异成绩赴英国伦敦歌剧中心学习。

  真正让卡娜娃名扬国际乐坛的,是1974年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她临时顶替演唱威尔第歌剧《奥赛罗》。演出原定女主角、著名女高音斯特拉塔斯因病突然取消演出。卡娜娃在只有一小时练习时间的情况下,临危受命首次登上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并大获成功。从此,卡娜娃声名远播、身价倍增,事业走向辉煌。

  2004年卡娜娃60岁生日时,宣布成立两个基金会:“基莉·迪·卡娜娃慈善基金会”和“基莉·迪·卡娜娃的朋友们基金会”。前者的职能是募捐和投放善款,用于帮助那些与自己一样的孤儿,而后者则是希望成为有志献身于艺术的新西兰年轻人的良师益友,为他们提供经济上的资助和事业上的援助。(文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