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民乐团与杨春林十载情深 音乐厅奏响民族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3:28  新浪娱乐
人大民乐团与杨春林十载情深音乐厅奏响民族魂

乐团指挥杨春林感慨万千

人大民乐团与杨春林十载情深音乐厅奏响民族魂

杨春林与二胡演奏家邓建栋

人大民乐团与杨春林十载情深音乐厅奏响民族魂

人大民乐团演奏现场

人大民乐团与杨春林十载情深音乐厅奏响民族魂

开心返场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晚,“惜拾•乐緣”——杨春林与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整场音乐会不仅在音乐上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音乐会所体现出的指挥与乐团之间十年默契合作的精神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杨春林指挥,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演奏,上演的作品包括杨春林先生创作的《龙魂》、《青春之序》、《热情奏响》、《江河水幻想曲》、彭修文先生改编的经典名作《月儿高》以及来自台湾、香港、马来西亚作曲家创作的《乐响》、《紫荆颂》和《乐队组曲II》。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人民大学客席教授邓建栋先生担任音乐会的二胡独奏。

  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成立于1995年,起初为仅有十余人的学生社团,十年前的1998年,杨春林先生受聘人大,担任该团常任指挥、驻团作曲。此后,在杨春林先生和学校行政主管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乐团得到不断发展,并逐步明确和达成了乐团发展的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在杨春林先生的带领下,乐团不仅立足校园,积极在大学生中普及民族音乐,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面向社会开展各类演出活动,为社会音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许多成绩。目前,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已经发展成为一支有近百名团员,结构合理,编制完整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其业务水平被国家领导人和专业界人士誉为“业余团队,专业水平”。乐团在整体发展思路、运营模式、社会化程度和影响力方面,均达到了海内外专业民族乐团的水平,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非职业民族乐团,对我国非职业化乐团的建立和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2008年,是杨春林先生带领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的第十个年头,这十年里,杨春林先生十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打动了乐团的每一个团员,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民族乐团的历届团员都与杨春林先生有着深厚的情感。为表达这种由衷的谢意,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这场以“惜拾•乐缘”命名的专场音乐会,用音乐会主办单位负责人的话来说,“本场音乐会寄希望于能够表达学校和乐团对于杨先生的由衷谢意,更希望这场音乐会能成为下一个十年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