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青春之歌》将唱响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5:2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专电  (驻京记者王乐)作为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的献礼作品,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组织创作、联合中国歌剧舞剧院制作的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将于5月1日在北大首演,5月4日在北京世纪剧院公演。这是记者在今天举行的首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据了解,这是长篇小说《青春之歌》首次登上歌剧舞台。

  北大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青春之歌》原著中的很多人物都是北大学生。此次歌剧版《青春之歌》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删繁就简,只保留了林道静、卢嘉川、余永泽、胡梦安、白丽萍5个性格鲜明的人物。表演艺术家金曼将出演“女一号”林道静,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迟立明分饰卢嘉川和余永泽。刚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毕业、即将开始博士研究生学业的北大学生王蓓将饰演“青春版”林道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春之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