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出台新规强化对假唱假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1: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下午,文化部就新发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召开记者会,文化部副司长庹祖海在解读实施细则时表示将强化对假唱、假演奏行为的制约,并将采取技术性手段进行监管。

  文化部今日发布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细则明确了港澳独资演出经纪机构的设立程序,为港澳资本进入内地演出市场提供了更优良的政策环境;放宽个体演员、个体演出经纪人的备案条件,鼓励个体演员、个体演出经纪人依法从事经营活动;还将简化演出审批手续等规范。

  细则中再次提及并强化对假唱、假演奏行为制约,进一步完善了有关规定,一是进一步明确演出举办单位责任,规定演出举办单位派专人对演唱、演奏行为进行监督,应当作出记录备查。没有现场记录的,由文化行政部门予以处罚;二是增加了文化行政部门可以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的规定,为通过技术手段防止假唱提供法制保障。

  文化部方面表示,假唱和假演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单靠立法是不够的,还需依靠各方面条件,相关部门会定期或不定期对演出现场进行抽查,并也希望媒体或者大众能进行监督,让相关单位和人士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技术性手段则包括在现场通过视频音频等辨析工具进行监督。覃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