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洁实将献唱人民大会堂 把歌声献给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01  新浪娱乐
王洁实接受采访 王洁实接受采访
北京电视台栗坤主持新闻发布会 北京电视台栗坤主持新闻发布会
演唱会助演嘉宾耿莲凤、卞小贞出席新闻发布会 演唱会助演嘉宾耿莲凤、卞小贞出席新闻发布会
王洁实问候新浪网友 王洁实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台湾校园歌曲《外婆的澎湖湾》、《乡间的小路》、《校园的早晨》,让经历过上世纪80年代的人们记下了一幕幕难忘的生活,也记住了歌唱家王洁实。

视频:王洁实个人演唱媒体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演出阵容彰显实力

  4月6号上午,“为了母亲的微笑”—王洁实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从新闻发布会的宣传背板上,足以显示出本场演唱会的实力,演唱会不是王洁实一人的独角戏,朋友们的热情相助将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演唱会将邀请央视名嘴崔永元担任主持,嘉宾包括:耿莲凤,卞小贞,王馥荔,魏金栋,金琳琳等。担任伴奏的是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百人乐队,著名指挥家范焘担当指挥。演唱会助演嘉宾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卞小贞、出席发布会,刘伟、汪正正、刘全利、刘全和等明星也前来为5月4号即将举行的王洁实演唱会助阵。

  30多年过去了,曾经以翻唱的方式将台湾校园歌曲传入内地的第一人、中国流行乐坛的开拓者——著名歌唱家王洁实也一直没有忘记他的歌迷朋友们,为了与歌迷们一起重温上个世纪80年代的浪漫时光,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汇报自己新的艺术收获,也为了关爱老爸老妈。王洁实将于2011年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推出已经在他内心深处勾画多年的个人独唱音乐会——“为了母亲的微笑,和老爸老妈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王洁实说,自己也是为人父母,更能体会父母的不容易。我们的老爸老妈们多数生活很单调,他们更需要歌声与欢笑。所以,一定要给自己的粉丝们办场演唱会。

  百张6角门票回赠歌迷

  为了寻找当年人情感,回报曾经支持过自己的歌迷,王洁实提出,拿出100张音乐会门票献给母亲们,每张只售6角钱,因为这是1980年的票价。王洁实说:“这100张票将留给100位80年代做了母亲的人,只要她们收藏一盒我的专辑老磁带或80年代节目单,报道的消息,文章等,就有机会获得这张门票。”

  看到王洁实有如此举动,本次演唱会的承办方,北京华纳牛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能高先生和CEO童五一先生各自表示愿意个人出资购买20张价值1280元的门票,送给福利院的孤寡老人,让他们也来一块看看难得的演唱会。

  这场音乐会上,王洁实将为歌迷带来多重惊喜。虽然重现当年清新、活泼、亲切的歌声,与观众重温往日快乐时光当然是音乐会的主调和重头戏,但王洁实突破性的转型演出同时是本场音乐会值得观众期待的一大亮点,届时,他将调集全部艺术天赋,为观众献上集主持、互动、模仿秀、脱口秀等艺术元素于一体的特殊节目,这也是王洁实今后艺术风格的走向。此外,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助阵,百人乐队的配合,都将令这台音乐会锦上添花。

  勇于开拓的歌唱家

  著名歌唱家王洁实,中国电影乐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专家待遇,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特邀专家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歌坛上里程碑式的人物。

  他用校园歌曲的方式首先向中国歌坛介绍并展示了“通俗”唱法,并演唱了许多优秀的创作歌曲,电影歌曲,中国民歌,以其强劲的演唱实力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而风靡歌坛,成为了百姓心中喜爱的明星。

  王洁实是北京灯市口中学的“老三届”,1973年部队复员后,分配到北京汽车运输公司当了一名修理工,1974年考进中央戏剧学院,学表演,三年后到北影演员剧团。王洁实笑称:“我在表演上最高的成就是在一部影片里扮演一个‘大群众’。”大概是从小爱唱歌的缘故,王洁实特别同音乐有缘。他的演唱风格亲切自然,能准确把握歌曲的特色和内涵,并注入鲜明的个性,艺术上独树一帜,和谐、动听、更具魅力。《莫让年华付水流》,《聪明累》,《红豆曲》,《校园的早晨》、《笑比哭好》、《外婆的澎湖湾》、《乡间的小路》、《九九艳阳天》、《龙船调》、《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草原牧歌》、《祝愿歌》等歌曲至今或还在广为流传或仍吸引着许多人去回味,深深影响了三代人。

  与时俱进的歌唱家

  当年,王洁实的知名度更堪比如今的周杰伦,第一张专辑《何时来相会》卖到了500万盒,这个数字对于当下流行乐坛的歌手也是很难企及的。从当年如日中天的光辉到今天的充实平和,其间30多年过去了,中国歌坛经历了风起云涌、新人辈出的时代。王洁实始终抱着欣赏、鼓励、甚至是学习的态度面对年轻人的成长。“我挺喜欢现在的流行音乐的,很多歌都会唱,尤其像周杰伦这样的晚辈在音乐方面非常有才华,我愿意向他们学习。我特别喜欢周杰伦的《菊花台》……”

  如今王洁实并没有放弃对艺术的追求,仍然奔波忙碌于演艺圈、做电视节目,开发着自己的潜能,快乐地忙活着自己的事业!不仅春节前夕各地的演出不断,而且还参与了多档电视节目的录制,摇身一变跨界成了主持人。央视音乐频道的《歌声与微笑》栏目中,王洁实担任嘉宾主持;而在北京电视台健康养生节目中,又化身健康快乐专家,还在北京电视台《非常接触》和《非常父母》栏目与观众畅谈人生心得;前不久的春节档,央视八套的《八仙过海闹新春》中王洁实担任了幽默评委。“我一直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上世纪80年代,我开创了中国歌坛的新唱法,这是创新;我自己曾经开过饭店,做过生意,这在圈里面也是最早做生意的;现在我依然尝试着迈出新的一步,演唱之余做起了电视节目,以新的身份与大家见面。”而09年王洁实睽违歌坛三十年推出的新歌《但愿人长久》既有传统文化的美,又融入流行乐坛的领先元素,也是他对自己艺术生命创新的体现。如今,他又尝试着用相声般幽默的语言,主持人一般的风格,加上自己的歌声以及模仿和调侃,形成自己的“说唱脱口秀”节目,大受欢迎。

  王洁实用三首自己曾经演艺的歌曲对他的过去、当下和未来进行了总结。《脚印》:“洁白的雪花飞满天,白雪覆盖着我的校园,漫步走在这小路上,脚印留了一串串”这是他对青春的回忆;《笑比哭好》:“在生活中忧愁苦闷虽然免不掉,人生路上幸福欢乐总是会找到”这是他对人生的感悟,也是他乐观心态的写照;而《祝愿歌》不仅是对他自己的祝愿也是对大家的祝愿。

  “顺其自然,稍加努力”是王洁实对自己艺术人生的感悟,他说:“其实,我的生活状态和大家都一样,没有必要去神化艺术家或明星的生活。虽然现在会参加一些电视栏目,但是我还是一样地顺其自然,稍加努力。”

  王洁实的声音还是充满了磁性和专业的清亮,一笑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让人恍惚觉得他还是那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有人说是那个特殊的年代成就了王洁实的辉煌,但是王洁实又何尝不让那个年代的歌坛熠熠生辉呢?这位开拓了中国歌坛新唱法的中国歌坛里程碑式的艺术家,正在开拓着自己新的艺术人生。

  经典+时尚 模仿、脱口样样秀

  暌违歌坛多年,在许多歌迷翘首期待下,歌唱家王洁实的个人演唱会终于要在2011年和大家见面了。对于王洁实来说,这台演唱会浓缩了他几十年来的艺术沉淀、内心情感与人生感悟。与其说演唱会展示的是艺术,不如说展示的是王洁实的生活,因为他在艺术中找到了生活。他说:“我现在所从事的一切艺术活动,完完全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他说,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每当哼唱起当年的歌,打开记忆的闸门,心中都升起一缕灿烂的阳光,他渴望与歌迷,以及亲朋好友分享这种单纯的快乐。

  演唱会以“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主题,分为《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闪亮的日子》《但愿人长久》《幸福快乐是结局》4个章节,用30多年间轻轻飘过的不同风格和内涵的歌声,串起幸福的人生旅程和对美好人生的憧憬。无论是人们深藏记忆中的老歌,还是王洁实用心传递的新曲,王洁实都为它注入了对人生的解读。

  第一章《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的歌曲联唱《兰花草》《踏浪》《乡间的小路》、歌曲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校园的早晨》《笑比哭好》将唤起人们对青春年少时光的幸福回忆;第二章《闪亮的日子》中的《一剪梅》《橄榄树》将引人重温意气风发的人生;第三章《但愿人长久》中的歌曲《但愿人长久》王洁实单飞后推出的新单曲,唱出了人到中年时对生活不离不弃与坚持;第四章《幸福快乐是结局》则用《外婆的澎湖湾》,《小城故事》等温馨浪漫的歌声唱出生活的美好憧憬。

  在重温经典歌曲的同时,王洁实在每个章节中都别出心裁穿插别具一格的新节目,让歌迷通过或诙谐幽默、或别样新奇的表演,更进一步地了解他的艺术收获与探索,以及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例如他模仿李双江、刘欢演唱,以及低音秀《嘎达梅林》、日语歌《星》、英文歌《雪绒花》等别有韵味,不仅演唱功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其表演才艺也令人刮目相看,类似单口相声般诙谐的元素,再加上脱口秀的主持风格,将营造出特别具有亲合力的现场互动效果。观众或许会从他那令人轻松愉快的表演中,找到一个新的艺术欣赏视角,或者对他的歌唱和表演艺术有了更深一层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著名歌家、业余主持人王洁实将与著名主持人、多才多艺的崔永元搭档,为观众献上一出机智幽默、角色互换的节目。崔永元1981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1985年毕业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客串中国中央电视台策划《东方时空》等节目,1996年以《实话实说》主持人崭露头角,大受欢迎。崔永元在其倾力打造的《电影传奇》中,既是主持人,又是主要演员,既讲故事又演故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位唱歌的业余主持与一位当主持的业余歌手之间将擦出怎样的火花,王洁实会使出何等经典妙语,而从来不唱歌示人的崔永元又会亮出怎样的嗓子与王洁实对歌呢?5月4日将在人民大会堂将见分晓。

  王洁实想对观众说,音乐会上,将以自己的最好状态、最高水平回报大家多年来的支持。

  演出时间:2011年5月4日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演出票价:

  1280/980/680/180

  订票热线:010-85894668  8580183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