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学生作品预见交响乐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1: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这一代的孩子起点太高了!”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郝维亚感慨,“我的第一个交响乐作品都已经是28岁的时候了!”上周,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学生作品北京音乐会上,北京两家国字号音乐学府作曲系学生的作品新鲜出炉,其中任丹丹采风广西山歌的《木棉树下》、温展力富于时代气息的《超级巨星》,无论在作曲技法还是精神气质上,都令中国音乐界眼前一亮,更有专家称赞这个旨在学生创作的作品音乐会是“预见中国交响乐未来”的晴雨表。

  很多专家都对“超级巨星”印象深刻,发现其中有许多电影音乐、流行音乐的元素。作者温展力介绍说,“我想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交响乐,于是试着把约翰·威廉姆斯电影音乐、动漫音乐、张学友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元素,用现实主义的手法创作出来。”专家们对反映民族文化内涵的作品高度鼓励,如《木棉树下》等一批优秀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