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 马克西姆将来南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4:10  扬子晚报微博

  10月23日,为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乐博乐器2011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匈牙利钢琴家、指挥家托马斯·瓦萨里将在南艺音乐厅举办个人音乐会。而随后的三个月中,将陆续有7位国际级钢琴家在南京举办音乐会,包括当红的“钢琴玩家”马克西姆、钢琴大师刘诗昆。

  托马斯·瓦萨里作为二十世纪杰出的钢琴大师,8岁时的首场演出就让人们震惊,15岁开始,他陆续成为各种钢琴大奖赛金奖获得者。托马斯·瓦萨里曾是位列全球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布达佩斯交响乐团的前任音乐总监。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了,2007年,他曾经携妻子来华,他的妻子是著名的芭蕾舞演员亨瑞特·汤尤吉,当时两人在青岛市人民会堂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韵之舞奏鸣曲”匈牙利钢琴·芭蕾视听音乐会。当时托马斯·瓦萨里现场倾情演绎钢琴曲,而他的妻子亨瑞特·汤尤吉则伴随着丈夫的弹奏翩翩起舞。这一次来南京是不是也要携妻子前来呢,对此记者特地采访了主办方南京大洋文化,主办方表示:关于演奏形式的问题,目前还是保密,但不排除有创新的内容加入。另外他们还透露,托马斯·瓦萨里23日演奏完后将立刻赶回巴黎,因为第二天他将参加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和李斯特有关的活动,担任开幕式演奏嘉宾。

  张艳

(责编: 风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