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梅菲斯特歌剧晚会主演肖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5:34  新浪娱乐微博
主演  肖玛 主演 肖玛

  肖玛是中国第一位高男高音,被誉为中国的维塔斯。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曾对他做过专题报道。

  肖玛师从声乐大师、美籍男低音歌唱家龚冬健教授学习声乐演唱与歌剧表演。通过多年的刻苦学习,在能驾御中外歌剧、音乐剧、艺术歌曲等作品的同时,通过艺术实践探索出了运用真声——假声转换的发声方法来演唱歌剧高男高音的歌唱方法,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演唱风格。

  2008年1月,肖玛在上海和厦门成功地演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同年6月,肖玛在美国纽约举办音乐会,震惊四座,评论盛赞他正在复兴古老而优秀的美声唱法。2009年1月,肖玛在美国西雅图演唱《费加罗的婚礼》,美国报刊称赞他为:中国的国宝。同年7月,他又成功地在北京演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2010年6月,他应首尔艺术中心邀请在韩国首尔艺术中心主演了歌剧《奥菲欧与优丽地西》,获得成功。目前,肖玛正在世界走红。

  肖玛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钢琴家。编著《舞蹈课堂训练音乐钢琴曲集》上下册,获四川师范大学2004年教育教学成果奖。他还多次在全国声乐比赛中担任艺术指导。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