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季梅菲斯特歌剧晚会制作人--曾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2:53  新浪娱乐微博
曾伟__制作人 曾伟__制作人

  曾伟,著名演出经理人、制作人。其事业涉猎音乐、影视、广播、大型演出策划、大型歌剧制作以及文化企业管理等领域。他还是乐评人,节目主持人。

  1993年起任北京音乐台节目编辑及主持,先后编辑、主持《发烧门诊部》、《星期音乐会》、《20世纪音乐经典》、《冲浪大洋洲》、《HIFI时间》等不同类型与风格的节目,并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的音乐节目中任客席编辑、主持。

  1995—1998年,任职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期间,曾主管《绝地战警》、《勇敢者游戏》、《第一武士》、《理智与情感》等影片的译制发行工作并参与北京、上海等地的“SDDS数字影院”工程。

  1997年策划、参与庆祝香港回归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人民大会堂《交响曲天·地·人》大型演出暨该团的五城市巡演,并在与马友友合作演出的《唐吉诃德》中担任作品朗诵。曾伟参与策划了众多大型文化活动,包括世纪财富论坛开幕式演出、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第2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中国出版集团《放歌30年》大型文艺晚会等。

  1998年,曾伟与著名指挥家余隆一起创建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并担任节目总监等职,参与策划了多部作品的中国首演,如马勒第八(千人)交响曲、歌剧《璐璐》等。

  2008年,创意、监制了《梦幻水立方》大型水景交响音乐会。其他重要演出活动还有与香港导演卢景文、内地导演林兆华、李卫、以及李东、郭郭、武然等合作的多部歌剧、话剧、舞台剧,包括歌剧《夜宴》、《狂人日记》、《罗密欧与朱丽叶》、《费加罗的婚礼》、《人类的声音》、《卡门》、《艺术家的生涯》;话剧《办公室有鬼之2》等。

  曾伟长期从事文学翻译及创作,在《译林》、《现代世界警察》、《时尚》、《高保真音响》、《视听技术》、《中国银幕》、《演艺圈》、《北京青年报》、《人民音乐》等十数家报刊、杂志开设专栏,发表文学作品、翻译作品以及乐评等达数百万字;他还为DG /PHILIPS /DECCA /POLYDOR /BMG /SONY等唱片公司撰写中文版唱片册。1994年出版的《发烧CD珍藏集》为当时国内首批唱片评介书刊之一。1998年策划、组织英国《企鹅激光唱片指南》中文版的出版发行,并为主要译者之一。他先后在人民音乐出版社、三联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出版及翻译了《有声唱片的无声世界》、《罗斯特罗波维奇夫妇访谈录》、《伯恩斯坦名家谈》等多部书籍。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