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A Perfect Circle--《eMOTIVe》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58 新浪娱乐

专辑:APerfectCircle--《eMOTIVe》

专辑名:《eMOTIVe》
演唱者:A Perfect Circle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日
发行公司:Virgin Records
音乐风格:Post-Grunge(后垃圾音乐),Alternative Metal(另类金属),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
乐队成员:Maynard James Keenan(主唱),Billy Howerdel(吉他手),Troy Van Leeuwen(吉他手),Jeordie Orsborne White(贝斯手),Josh Freese(鼓手)

[曲目介绍]

1. Annihilation
2. Imagine
3. (What's So Funny 'Bout) Peace Love And Understanding
4. What's Going On
5. Passive
6. Gimmie Gimmie Gimmie 
7. People are People 
8. Freedom of Choice
9. Let's Have A War
10. Counting Bodies Like Sheep to the Rhythm of the War Drums 
11. When the Levee Breaks
12. Fiddle and the Drum 


[唱片点评]

  看到这张专辑的封面,也许会令你想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反战,嬉皮的时代。不错,这就是A Perfect Circle乐队的最新大作《eMOTIVe》,这张翻唱专辑是他们的第三张专辑,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名列排行榜的亚军,销量达到了14万2千张,虽然首周销量比他们的上一张专辑稍差,但这张专辑的内容和含义却比前作更加有意义。

  看完了标志性的封面之后,再来看看歌曲名录,扎眼而来的就是约翰·列侬不朽的传世经典单曲《Imagine》,当然,往下还有Marvin Gaye的《What's Going On》,Led Zeppelin的《When the Levee Breaks》,Joni Mitchell的《Fiddle and the Drum》等等众多的经典老歌。可以完全确定了,专辑的内容是反战、和平。不过在这张专辑完全听不到原味的经典单曲,一切都被乐队主唱Maynard James Keenan改造了。这位有点“妖”的主唱几乎让每首歌都变得更加的沉重,笼罩在阴影之下,就像A Perfect Circle乐队以前的作品一样。理想主义天堂般的《Imagine》在这里变得就像是地狱的受刑者在呼唤不可能看到的光明,甚至不是在呼唤,而更像是绝望的哀歌。这就是A Perfect Circle乐队的方式,一切的立意都是非常积极的,但表现出来的却是如此的阴冷。如果说以前的这些单曲是在抱着美好的愿望引领人们祈求和平的话,那么同样是这些歌,A Perfect Circle乐队则把他们演绎得更像是展示战争的黑暗,残酷,阴冷,无情,并衬托出歌曲中的和平是何等的珍贵。

  这张翻唱专辑是不错的,他把摇滚,流行,甚至朋克的作品都能够演绎的符合自己的方式,专辑里的几首原创单曲也是方式依旧的昏暗。当然,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那些听惯了老版本的人们无法接受这些另类,比如,没有几个人希望《Imagine》被扭曲。其实,异类的演绎并非不出色,他让人们领略到经典单曲另外一个侧面,战争是地狱,和平是天堂,也许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够表现得更透彻。从这方面看,立意为反战呼唤和平的专辑主旨,被A Perfect Circle乐队表现得是成功的。



[乐队介绍]

专辑:APerfectCircle--《eMOTIVe》

  A Perfect Circle的历史是从另一支著名的摇滚乐队Tool开始的,乐队的两个核心Maynard James Keenan,Billy Howerdel在组建A Perfect Circle乐队之前,就分别是Tool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其中Billy Howerdel还曾经在Smashing Pumpkins和Nine Inch Nails两支大牌乐队工作过,并且参加过世界著名的摇滚乐队Guns N' Roses(枪炮与玫瑰)的专辑《Live Era: '87-'93》的录制工作。

  在涅磐(Nirvana)王朝随着Kurt Cobain的生命一同崩塌之后,以及受到了另类摇滚乐的鼻祖乐队Jane's Addiction的影响,美国出现了一大批的Post-Grunge和另类摇滚乐队,但是乐队在音乐风格上不同于其他的新金属乐队,他们更注重音乐的旋律,基本上是在基于艺术摇滚路线上加入了另类摇滚的元素,如一些电子音乐仪器的使用,来制造出特殊的音效,这一点也与90年代中期的Tool非常相似。并且他们的部分成员还留着80年代金属音乐全盛时期的发型。

  1996年,Tool乐队在推出了极端出色的专辑《Aenima》以后,由于专辑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所以造成了乐队和以前的唱片公司Freeworld的长期的诉讼纠纷。但是在这场诉讼结束两年之后,乐队的成员在收入分配和音乐创作上变得更加谨慎,乐队成员内部虽然也就经济问题达成协议,但是这也直接导致了乐队的分裂。主唱Maynard James Keenan和吉他手Billy Howerdel谋划另组一支新乐队,他们还拉拢乐队中的贝斯手Paz Lenchantin加入了新乐队。

  Keenan和Howerdel的相识是在1992年Tool乐队为老牌摇滚乐队Fishbone做开场演出的时候,当时Howerdel还在Fishbone乐队,两人在这次演出中很成功的配合了几首歌,之后他们就走在了一起,但是直到离开Tool乐队之后两人才开始了真正的合作。当他们俩人和贝斯手Paz Lenchantin形成乐队现有的基本阵容之后,又招募了前Failure乐队和Enemy乐队的成员Troy Van Leeuwen作为乐队的节奏吉他手,并且吸收了前Vandals乐队和Guns N' Roses乐队后期的成员Josh Freese作为鼓手,乐队形成了长期的稳定阵容。

  但是虽然五个人在一起排练和创作,但是并没有宣告组成新乐队,直到1999年8月15日他们在洛杉矶的一次演唱会之后他们才公布了乐队的新名字“A Perfect Circle”,并且主要由Billy Howerdel担任词曲创作和音乐制作人。2000年5月23日,乐队发行了第一张专辑《Mer de Noms》。后来,出生在阿根廷的贝斯手Paz Lenchantin离开了乐队,接替他的是原Marilyn Manson手下的贝斯手Jeordie Orsborne White(又名Twiggy Ramirez)。2003年9月16日,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hirteenth Step》正式发行,并且创下了乐队历史上最好的单周销量(23万1千张)和最高排名(亚军)。2004年11月2日,时隔一年之后,A Perfect Circle发行了乐队的第三张专辑《Emotive》。(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