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群星--《Now That's What I ……》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33 新浪娱乐

专辑:群星--《NowThat'sWhatI……》

专辑名:《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18》
演唱者:群星
发行时间:2005年3月15日
发行公司:Sony BMG/Universal/EMI/Zomba/Epic
音乐风格:
流行音乐合辑
[曲目介绍]

1 Vertigo
2 What You Waiting For?
3 Rumors
4 Drop It Like It's Hot
5 Soldier 
6 Only U
7 Balla Baby
8 Used to Love U
9 Over & Over
10 Obsession (No Es Amor)
11 O
12 Collide
13 Disappear
14 Vitamin R (Leading Us Along)
15 Home
16 Lady
17 I Just Wanna Live
18 Jessie's Girl
19 Tangled Up in Me
20 You're My Better Half 
[唱片点评]

  2005年的首张《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系列美国流行音乐合辑正式推出,这套《Now 18》合辑在商业上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在专辑发行首周就以33万9千张的销量高居Billboard 200排行榜亚军。不过这张合辑却成为了该系列作品最近三张中唯一一个非冠军专辑,此前的《Now 16》和《Now 17》都荣膺排行榜冠军,不过那两张专辑的销量也都比《Now 18》销量要高很多,其中《Now 16》曾经单周销量破金。

  这张《Now 18》合辑在第47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之后发行,汇聚了去年感恩节和圣诞节假期期间的美国流行音乐精品单曲,相比于过去几张该系列合辑,《Now 18》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开篇单曲是一首摇滚乐作品。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的新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首支打榜单曲《Vertigo》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三项提名,并且最终全部命中,作为出色的专辑中出色的开篇单曲,没有什么别的单曲比《Vertigo》更有资格在这张全明星合辑中担任开篇单曲了,这也是自《Now 15》之后首张没有以说唱音乐作开篇单曲的《Now》合辑。在美国巨受欢迎的Gwen Stefani和她的No Doubt乐队一直都是获奖常客,也是《Now》系列常客,Gwen Stefani的成功的个人单飞作品《What You Waiting For?》是本套合辑的第二单曲,No Doubt乐队的获奖精品《It's My Life》在《Now 15》中是开篇单曲。超级新星Lindsay Lohan的《Rumors》也收入本套全明星合辑,尽管她的音乐发展并不像影视事业那么成功。

  OK!三首单曲过后,统治性的黑人音乐来了。打头阵的是老牌西海岸说唱歌手Snoop Dogg的《Drop It Like It's Hot》,之后是Destiny’s Child的《Soldier》与Ashanti的《Only U》这两首女声R&B单曲。Chingy,当然要有Chingy,这次他有《Balla Baby》作为代表,Chingy是最值得一听的说唱歌手之一。金牌制作人Kanye West力挺的John Legend是此间销量最好的灵魂乐男歌手,他入选的是《Used to Love U》。Nelly与Tim McGraw合作的《Over & Over》,Frankie J与Baby Bash合作的《Obsession (No Es Amor)》这两首合作单曲也选入其中,以及从B2K单飞的Omarion首张个人专辑同名单曲《O》使整个合辑中的黑人音乐作品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摇滚乐和流行摇滚单曲的数量在这张专辑中明显的大幅增多。流行摇滚新人Howie Day的《Collide》,2004年崛起的Hoobastank乐队的《Disappear》,Chevelle乐队三兄弟的《Vitamin R (Leading Us Along)》,加拿大金属摇滚Three Days Grace乐队的《Home》都是北美摇滚乐最近比较不错的作品,不过Lenny Kravitz的《Lady》也选入其中多少有些对不起歌迷了,或许正因如此Good Charlotte的《I Just Wanna Live》才收入合辑作为补偿吧,不过听完U2表演的开篇单曲《Vertigo》之后,再听这些作品就知道美国地区摇滚乐的发展概况了。

  值得一提的是靠后的两支单曲,Frickin’ A乐队翻唱的《Jessie's Girl》是这支最近在北美地区颇受关注的流行朋克新军比较有吸引力的单曲。另外一首就是Skye Sweetnam的《Tangled Up in Me》,Skye Sweetnam是加拿大在艾薇儿之后涌现出的又一个有点朋克的摇滚女孩,而且她的这首《Tangled Up in Me》也是很不错的一首歌。

  在这张流行音乐合辑中,摇滚乐单曲数量的上升并不是挤压掉了黑人音乐,而是抢占了乡村和其它音乐风格作品的名额,《Now 18》中的此类风格作品只有Keith Urban的《You're My Better Half》这一首。(CatCobain)

[歌手介绍]

暂无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