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克拉兹兄弟…--《Classic Meets Cuba》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06 新浪娱乐

专辑:克拉兹兄弟…--《ClassicMeetsCuba》

专辑名称:《克拉兹兄弟与古巴打击乐手》
歌手:当古典遇上古巴之骚莎交响曲
发行公司:SONYBMG
发行时间:2005年4月15日

[专辑介绍]

  

  2003年,由三位来自德国的古典艺人“克拉兹兄弟”和两位来自古巴的打击乐器手共组的“古巴打击乐手”联合灌录的《当古典遇上古巴》,在相当于德国葛莱美奖的“回声大奖”里面,夺下了“年度最佳跨界专辑”。没有多久,他们的《当爵士遇上古巴》又再度拿下2003年德国“爵士大奖”的年度最佳专辑荣衔。尽管来自不同的国家与音乐传统,他们对于创造好音乐的理念却是相同的。在连续两张获得高度评价与喜爱的专辑之后,他们第三度合作,再度戏耍将古典名曲跟古巴流行音乐结合的乐趣,只是这次又加入了新的元素,因为他们邀请到在国际古典乐坛备受推崇的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携手演出,为许多穿上古巴流行热情外衣的古典名曲,赋予了交响乐的色彩,同时将专辑命名为《当古典遇上古巴之骚莎交响曲》。

  所谓的“骚莎Salsa”,原是西班牙文“调味酱”的意思,但从70年代初期开始,被来自古巴的乐手们用来称呼快节奏、充满热力的拉丁音乐,风行国际。于是,我们就不难预见,当这些脍炙人口的古典旋律被加以古巴风味的改编,更进而由交响乐团来搭配演出,将会多么有趣。可是,除非你真的亲耳听见这些才华洋溢的乐手们是如何的表现,你根本无法想象这张专辑有多么精彩。“胡桃钳”的“糖梅仙子舞曲”,幻化成恰恰舞曲风味的“古巴糖球”,莫扎特第四十号交响曲所改编的“曼波札特”,先前曾出现在《当古典遇上古巴》,此番二度上阵,添加了管弦乐的优雅。“天鹅湖”与肖邦的“葬礼进行曲”结合成以钢琴与康加鼓为主轴的“悲伤的天鹅”,令人动容。“命运交响曲”摇身一变,成了骚莎乐曲,“蓝色多瑙河”也搬到了古巴。李斯特的“爱之梦”在钢琴与管弦乐中,添加了古巴的节奏。“卡门组曲”在此变成一个哈瓦讷美女的故事,更被电影《全民情圣》采用为配乐,而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则蜕变为“古巴牙利舞曲”,另外还有“土耳其进行曲”改编的“古巴牙利进行曲”等等,无不让人惊奇。这是一张精彩得你必须耳听为信的当代传奇!

  2003年,由三位来自德国的古典艺人“克拉兹兄弟”(Klazz Brothers,以下简称KB)和两位来自古巴的打击乐器手共组的“古巴打击乐手”(Cuba Percussion,以下简称CP)联合灌录的《当古典遇上古巴》,在相当于德国葛莱美奖的“回声大奖”里面,夺下了“年度最佳跨界专辑”。没有多久,他们的《当爵士遇上古巴》又再度拿下2003年德国“爵士大奖”的年度最佳专辑荣衔。

  KB的成员包含两位兄弟,基瑞安佛斯特(Kilian Forster)和托比亚斯佛斯特(Tobias Forster),当古典大师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在世的时候,就曾多次邀请他们合作过。基瑞安平日是德勒斯登爱乐的低音大提琴手,除了古典,他也热中于爵士,同时具有作曲与指挥的能力。托比亚斯擅长的是钢琴,但他也跟基瑞安一样,同时热爱爵士。他们的另外一位伙伴,鼓手提姆罕恩(Tim Hahn)也是从小接受正统音乐的训练,并且有过跟许多超级巨星合作演出的经验。由于三人志同道合,他们决定共组小型的“KB”乐队,一起探索各种新的可能性。

  2002年,KB随同德勒斯登爱乐,首度前往哈瓦讷举行巡回,在演出之余,与一些当地的艺人以乐会友,他们很惊喜的发现,尽管彼此来自完全不同的音乐传统,却能够拥有共通的音乐语言,于是开始尝试即兴的合作,把欧洲传统古典音乐与摇摆和拉丁的古巴节奏融合在一起,激荡出创意的火花,更促成了他们进一步合作的决定。KB邀请了其中的打击乐器手亚列西斯艾斯特维兹(Alexis Herrera Estevez)和艾利欧罗德利哥刘易斯(Elio Rodriguez Luis),请他们以“CP”的姿态,共同前往卢森堡展开《当古典遇上古巴》专辑的录制。连续两张专辑得到热烈反映后,新力唱片在2004年春天起,陆续把他们介绍给世界各国的乐迷,还获得葛莱美奖的提名。2004年冬天,在国际巡回宣传之余,他们也积极的展开第三张专辑的录制,而托比亚斯佛斯特更亲自负责半数以上曲目的编曲。

  这回,KB与CP除了再度戏耍将古典名曲跟古巴流行音乐结合的乐趣,又加入了新的元素,他们邀请在国际古典乐坛备受推崇的“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携手演出,为许多穿上古巴流行热情外衣的古典名曲赋予了交响乐的色彩,同时将专辑命名为《当古典遇上古巴之骚莎交响曲》。所谓的“骚莎Salsa”,原是西班牙文“调味酱”的意思,但从70年代初期开始,被来自古巴的乐手们用来称呼快节奏、充满热力的拉丁音乐,风行国际。于是,我们就不难预见,当这些脍炙人口的古典旋律被加以古巴风味的改编,更进而由交响乐团来搭配演出,将会多么有趣。可是,除非你真的亲耳听见这些才华洋溢的乐手们是如何的表现,你根本无法想象这张专辑有多么精彩。LL


[专辑曲目]

  1. CUBAN SUGAR古巴糖球

  改编自柴可夫斯基:《胡桃钳》组曲

  2. MAMBOZART曼波札特

  改编自莫扎特:第四十号交响

  3. EL CISNE TRISTE悲伤的天鹅

  改编自柴可夫斯基:《天鹅湖》与肖邦:《葬礼进行曲》

  4. HOCHZEITSMARSCH结婚进行曲

  改编自门德尔颂《仲夏夜之梦》

  5. CINCO SALSA命运骚莎

  改编自贝多芬:第五号交响曲《命运》

  6. CUBAN DANUBE古巴的多瑙河

  改编自约翰.史特劳斯:《蓝色多瑙河》

  7. SUENO D’AMOUR拉丁之梦

  改编自李斯特:《爱之梦》

  8. HABANERA EN HABANA哈瓦讷的卡门

  改编自比才:《卡门》组曲

  9. KUBANISCHER TANZ古巴牙利舞曲

  改编自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

  10. DER MOND IST AUFGEGANGEN月儿高挂

  改编自德国民谣

  11. KUBANISCHER MARSCH古巴牙利进行曲

  改编自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

  12. SALSARIA骚莎咏叹调

  改编自巴哈:《G弦之歌》

  13. WEDDINGBELLS婚礼钟声

  改编自华格纳:《罗恩格林》

  14. BATA MARCH古巴胡桃进行曲

  改编自柴可夫斯基:《胡桃钳》组曲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