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菲演艺生涯回顾专题 >正文

专辑:王菲--《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20 王菲的天空

专辑:王菲--《王菲》

专辑名称:《王菲》
艺人名称:王菲 
发行公司:EMI百代 
发行时间:1997年 国\粤语

[专辑介绍]

  新加坡籍化装师阿ZING为产后复出的王菲设计了“红眼妆”,在造型上又引起话题。王菲跳槽后的音乐风貌变化不算太大,专辑中的10首歌曲,有9首是林夕的词作,基本班底已形成。说到唱腔,王菲当然要尽情表现自己的特色。每一首歌由她唱来,都相当具有主打歌的气势。

  第一主打《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充满着母性的温暖,虽然曲调平平,但张亚东出色的编曲加上林夕的词作功底,不得不让这支歌唱得街知巷闻,重金打造的Music Video,王菲更是形像多变,潮流女王的称号绝不虚假。

  中快板《闷》让慵懒的王菲在Music Video里跳跃起来,是全碟最突出的一首歌。在这张专辑内,继续出现COCTEAU TWINS的作品--《娱乐场》,王菲懒散的歌声加迷离的配乐,像毒药般俘虏歌迷的耳朵,而另一首COCTEAU TWINS的作品怀念而是王菲翻唱之作,编曲与COCTEAU TWINS的原版有所不同,简单的吉它伴奏足以服众。

  《人间》中岛美雪亲自作曲给王菲的一首歌,朗朗上口的旋律,在K场必然是热点之一。轻松小品《小题大作》,这类歌曲对王菲来说可谓手到拿来。另一首K歌《我也不想这样》算是合格作品,但在其它歌曲的光芒之下,不免失色。


  

  


[曲目介绍]

  01.麻醉

  02.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03.闷

  04.娱乐场

  05.人间

  06.我也不想这样

  07.小题大作

  08.怀念

  09.扑火

  10.云端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菲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