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东京斯卡乐园--《正确答案ANSWER》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57 新浪娱乐

专辑:东京斯卡乐园--《正确答案ANSWER》

专辑名称:《正确答案ANSWER》
艺人名称:东京斯卡乐园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发行公司:AVEX
发行时间:
2005年6月10日

[专辑介绍]

  

  1980年代后半,出现了一个以街头及CLUB为中心,展开许多live表演的乐团。他们的名字就是“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东京斯卡乐园”

  他们充满魄力的表演随着每次演出,观众也越来越多。1989年,自独立厂牌旗下推出黄色的12 inch黑胶唱片《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在一片瞩目之中,来年1990年他们推出单曲《MONSTER ROCK》及专辑《SKAPARA 登场》正式出道。之后,以启发他们的SKA斯卡曲风为基础,坚持着他们的 “SKAPARA(东京斯卡乐园的昵称)正字标记”、并凭着超越各种音乐类型的“东京斯卡”曲风,成为散发出男子气概的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现场演奏团体。

  以SKA斯卡这种绝非市场主流的音乐为起点,团员编制有10人以上的他们,可以说是从东京的地下乐界异军突起,他们所表现出来革新且充满瞬间爆发力的活动也让之后的日本乐坛益发活性化。出道后的来年1991年,他们便在日本武道馆举办了动员10000人的现场表演。8张原创专辑,海内外总计1000场以上的现场表演。SKAPARA的音乐作品与现场表演,都再再展现了他们 “不妥协的专业主义” 以及在表演方式中 “勇猛果敢的游戏精神”。

  虽然经历了团员离团、意外、过世等各式各样的灾难,他们仍保有全力前进的精神。避免制式化,常常让乐团保有新鲜感的冒险心。从1993年当时的团长ASA-CHANG脱队后至今,团员们都各自在不同的场合担任过团长的角色,直到目前为止都以没有固定团长的方式持续活动,团员全部都会提出乐曲的概念,也都会针对编曲及制作发表自己的意见。经常保持着同等的关系,而且互相超越,也不会忘记要有出人意表的表现,这样一种奇妙的关系,就可以说是其证明。这种型态的乐团能够如此历久不衰,一直不断活跃于乐坛的最前线,可以说在全世界都找不到同样的例子。

  另外,除了身为音乐人外,也相当活跃于DJ活动的他们,还设立了自己的唱片品牌 “JUSTA RECORD”,除了重新发行一些相当具有原创性的SKA斯卡作品外,也持续发表一些带动CLUB新潮流,相当适合于舞池播放的音乐。此外,还不定期出版可以说是该唱片品牌官方杂志的 “JUSTA MAGAZINE”。

  2000年12月,专辑《FULL-TENSION BEATERS》获邀于欧洲发行,并在12天内举办了横跨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共5国11场演出的热烈欧洲巡回现场表演。到最后一天,于柏林举办的跨世纪现场表演为止,他们的表演一路让地道的欧洲人狂热,也让众多的SKA斯卡爱好者惊讶的哑口无言。

  他们并获得SKA斯卡曲风的开山始祖 “SKATALITES” 邀请一起参加全美国的巡回现场表演,连 “DUB界的巨人” DENNIS BOVELL都曾说过“如果是为了SKAPARA,无论何时我都会把档期空下来”,如此备受推崇的东京斯卡乐园,他们从正统的SKA斯卡,到爵士,甚至摇滚都能诠释的音乐表演,在全世界的SKA斯卡乐团中,都是值得一提的特别存在。连外国的歌手、音乐人也会常常趁着拜访日本的时候,为了要寻找SKAPARA的CD而踏进唱片行。对世界各地爱好SKA斯卡的乐迷们而言,他们的名字一直是备受尊崇的对象。

  2002年时所推出的专辑《Stompin’ On Down Beat Alley》,创下了实际销售超越50万张的优秀成绩纪录。并成为第一个获得ORICON公信榜冠军的SKA斯卡乐团。另外,接下来现场演出的规模也更加扩大。往年都是举办4万~7万人的CLUB巡回表演,但在2002年则举办了总计11万人参加的巡回现场表演。其中也包括了(SKA乐团史上第一次)体育场规模的横滨ARENA(15000人)演出。另外,他们还参加了3次的FUJI ROCK富士摇滚音乐祭。

  东京斯卡乐园这次的新作品,完完全全收录了多首在 “2004年秋冬巡回演唱会” 中一边实际演奏,同时不断修改而完成的新歌,是一张他们用全力完成的作品。这张专辑在进军世界舞台所要求的“原创性”与他们于日本乐坛所处的地位之间,取得了至今为止最佳的一次平衡,无庸置疑会为日本乐坛带来相当的影响。LL


[曲目介绍]

  1.TONGUES OF FIRE

  2.NASTY BLUES

  3.世界地图 ~Map of the World~

  4.LEFT WITH THE DOG

  5.STAMPEDE MARCH 斗阵游行

  6.FAMILY TREE

  7.SMOKY TOWN

  8.AZURE

  9.STROKE OF FATE 致命一击

  10.TWILIGHT SLIDER

  11.OPEN YOUR EYES

  12.砂丘 ~Shadow on the Hill~

  13.再见了朋友 ~Farewell My Friend

  14.悲伤的彼方 ~Hello Happiness~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