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专辑:张柏芝--《 C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38 新浪娱乐

专辑:张柏芝--《C1》

专辑名称:《C1》
艺人名称:张柏芝
发行公司:环球唱片
发行时间:
2005年5月27日

[专辑介绍]

  

  近年专注电影拍摄的张柏芝,继2002年《真我张柏芝》已有近三年没有推出新碟,2005年重新向乐坛出发,发行全度新碟《C1》。今次柏芝以最新情歌“我想一个人”的歌词向歌迷诉心声,此曲由谢杰作曲,陈少琪填词,歌词中写出柏芝自己过去几年对恋爱的感觉,再加上一向丰富情感的柏芝歌者演绎,细听她的新歌后必定触动你的感觉神经。至于接力主打“凼凼转”,柏芝以抒情简约的曲调唱出爱情的离离合合,歌词中的一句“凼凼转.菊花园”便是取材自小时候大家耳熟能详的唱游颂。

  已有两年没有推出唱碟的张柏芝,对最新广东国语专辑《C1张柏芝》十分紧张。特别邀来林海峰(阿Jan)为新碟任创作总监,主意多多的阿Jan,认为“新闻女王”张柏芝的每单新闻都能令读者津津乐道,更经常霸占娱乐C1版的头条位置,阿Jan借题发挥,将柏芝的新闻重组,再由柏芝亲身演绎,拍成相关相片。

  如今贵为影后越发成熟的张柏芝,当年一出道却成为是非极多的“新闻女皇”,她的情感、她的故事都成为传媒竞相报道的娱乐新闻头条。因为娱乐新闻常常放在报纸的C叠版面,而“C1”也常常是最重要的娱乐新闻位置,所以她也把新专辑定为这个名字。张柏芝更和创作总监林海峰合力“搞出新意思”,把过去的新闻整理出来,让歌迷看到会心一笑。

  其中一张,是柏芝置身在泳池边享受日光浴,手里拿着太阳油,正正令人回想起柏芝两年前和陈小春在泰国度假时的温馨情景,当时二人在酒店晒太阳,柏芝为小春搽太阳油。另一张是柏芝在停车埸内与情人“十指紧扣”,昔日柏芝与陈晓东恋情,亦是在停车场内被记者拍下照片,“东芝恋”才曝光,据知借出“五指”让柏芝拖手的人正是阿Jan。

  新碟除玩绯闻外,柏芝为仁济慈善骚表演飞车撞至重伤,及父亲胡须勇得罪江湖人物,柏芝为“江湖追杀令”召开记者会,全都成为阿Jan的取材。

  另外,值得留意的作品,包括送给敬爱的父亲的一曲“勇”、分别讲她崇尚名牌和黄家强创作她被记者追访的心声的“应有尽有”和“新闻女皇”等,由此可见柏芝今次在选歌方面亦下了一番苦功,不管是歌曲风格抑或是其演绎,均增添了不少新意,务求令歌迷耳目一新。LL


[曲目介绍]

  01. 新闻女皇

  02. 我想一个人

  03. 凼凼转

  04. 豁出去

  05. 勇

  06. 应有尽有

  07. 忘了忘不了

  08. 我想一个人(国)

  09. 桃花转(国)

  10. 爱情学院(国)

  11. 忘了忘不了(国)

  Bonus VCD

  01. 我想一个人

  02. 凼凼转

  03. Making of

  04. 笑料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