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江涛--《等到花没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21 新浪娱乐

专辑:江涛--《等到花没开》

专辑名称:《等到花没开》
艺人名称:江涛
发行公司:广东星彩
发行时间:
2005年5月

[专辑介绍]

  

  《等到花没开》这张唱片既是对我以前音乐生活一个小小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我感情生活的一个回顾。我和我爱人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这一路走过来,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说,有太多的东西值得回味,这张唱片里的每首歌,不能说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但歌曲里表露出来的感情确都是实实在在存在过的。每个人都曾品尝过爱情的滋味,快乐伤感是爱情的主旋律,但我想只要柄持《愚公移山》的精神,坚忍不拔,持之以恒,每个人都会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所以在唱片内页中,我说这张唱片是献给那些走着我们曾经走过的

  路,做着我们曾经做过的事情,写我们没写完的故事的人。

  《等到花没开》表现的是我刚出道那段时期的一种心态,那时候我在事业上非常茫然,不知道自己的演艺事业该往那个方向发展,参加过的歌唱比赛不计其数,但总没有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当时觉得就算坚持到底也很难会有一个结果,事业上的不顺利也导致我对爱情的不确定,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是男人的天职,可是以我当时那样的一个状况是很难做到的,所以说《等到花没开》正是反应出那个时候的一种心情一种状态。

  《生日礼物》是描写一个少年为心爱的女友挑选生日礼物,但当把礼物拿到女友面前的时候,女友却劝他把礼物留给更适合他的女人。整首歌画面感非常强,许多听过这首歌的人都表示说有过相类似的生活经历,很容易产生共鸣。我和我爱人在交往的过程中也是经常的吵吵闹闹,分分合合,这首歌里也有我那时候的一些影子。

  《想一个人是多么苦》表现的是我们俩热恋的时候,我经常要到外地去参加比赛,那时候出去都是坐火车,速度非常慢,热恋时期的恋人哪经得住长时间的不见面啊,所以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们两地思念的酸楚。

  《服从》和《千年》是我们俩婚后幸福甜蜜的写照。《服从》歌词里写到:“这一生只有一段恋曲,我甘心服从命令。”我的初恋就是我现在的婚姻,能够和自己的初恋女友相濡以沫十几年,我觉得这是上天对我的恩赐,所以看到这首歌词我非常有共鸣,觉得就算是量身订做可能都没这么贴切。《千年》是对我爱人的一种海誓山盟,我这个人不大喜欢表达自己的感情,结婚这么多年我都没对我爱人说过特肉麻的话,正好借这首歌向她表达出我对她深深的爱意。

  《老情歌》唱的是我们俩的今天,风风雨雨都走过,一幅幅泛黄的画面象放电影似的在眼前掠过,曾经一起唱过的歌,走过的路,流过的泪到今天都依然那么真切,生活不会总是充满激情,但在平淡中感受到的那一份浓浓的亲情,是值得我们用心去吟唱的。

[曲目介绍]

  1、愚公移山(半段)

  2、生日礼物

  3、说服自己

  4、服从

  5、等到花没开

  6、老情歌

  7、想一个人是多么苦

  8、千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