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辑:Coldplay--《X&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43 新浪娱乐

专辑:Coldplay--《X&Y》

专辑名:《X&Y》
演唱者:Coldplay
发行时间:2005年6月7日
发行公司:Capitol
乐队成员:Chris Martin(主唱/钢琴),Jon Buckland(吉他手),Guy Berryman(贝司手),Will Champion(鼓手)
音乐风格:
Brit Pop(英国流行乐),Alternative Pop/ Rock(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Square One
2. What If? (重点推荐!)
3. White Shadows (重点推荐!)
4. Fix You(重点推荐!)
5. Talk 
6. X&Y 
7. Speed Of Sound(重点推荐!)
8. A Message
9. Low 
10. Hardest Part
11. Swallowed In The Sea(重点推荐!)
12. Twisted Logic 
13. Til Kingdom Come
[唱片点评]

  Coldplay的这张众望所盼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毫无疑问是整个2005年最重要的摇滚乐专辑之一,这张专辑已经让热衷英式摇滚的歌迷们期盼了三年之久,他们的高期待值也充分地体现在了专辑的销量上,发行首周,以73万7千张的惊人销量横扫美国唱片市场勇夺冠军,成为2005年迄今首周销量最高的摇滚乐专辑,在英国本土的专辑榜上更是以首周46万4千多张的销量创下了英国排行榜有史以来的首周销量的第二高纪录,,仅次于著名的Oasis乐队的《Be Here Now》。这已经为他们这张专辑在商业上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张专辑与Coldplay乐队之前的两张成功的专辑最大不同在于更换了制作人,共同打造了《Parachutes》《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的制作人Ken Nelson闪人,接班的是Danton Supple——曾经为the Cure乐队和Morrissey工作的制作人。不过制作人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Coldplay乐队音乐风格的转变,他们最为吸引人的部分仍然有着充分的表现,Chris Martin的假声演唱,带有些自恋色彩的歌词,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原声吉他与富有阳刚之气的电吉他依然交相辉映,并且他们所创作出的美妙旋律而又富有强烈的摇滚色彩的爱情歌曲依然是朗朗上口,沁人心腹。

  开篇的四首单曲是Coldplay最典型的单曲,《Square One》英式摇滚的噪音较他们以往的情歌要稍微重了一些,然而末尾的木吉他弹奏配合着Chris Martin的假声堪称完美。《What If?》自始至终都可以看作是Chris Martin真假声互换演唱的独角戏,乐队默契的配合着他的演唱,吉他轰鸣背后巧妙的贝司编排更增添了些许趣味。《White Shadows》明快的节奏和旋律简直优秀的一塌糊涂,这是专辑里听起来感觉最为流畅的一首极品。《Fix You》中的钢琴穿插把这首略微伤感的摇滚情歌演绎到了极致,从开始的轻吟到钢琴的伴奏再到吉他电声和鼓点的融入,一切都是Coldplay乐队最为标志性的。专辑同名单曲《X&Y》低沉的贝司与高调的吉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Speed Of Sound》是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打榜单曲,轻快的鼓点和出色的编曲加上Chris Martin真情的演唱,可谓名不虚传。《Swallowed In The Sea》可以说是这张专辑中最好听的单曲,Chris Martin的清唱之后辅以流行上口的旋律,优美,平缓,可以说是不论英摇歌迷还是普通听众都会觉得很不错的一首歌。这张专辑中的每首歌品质都非常出色,如《A Message》这样的电音编排的木吉他弹唱单曲,《Low》这样比较典型的英式流行摇滚单曲,《Twisted Logic》夹杂的迷幻曲风也同样为专辑增色许多。而类似《Hardest Part》中若隐若现的原声吉他伴奏,《Til Kingdom Come》的民谣情调更是值得反复回味。

  也许是因为更换了制作人先求稳妥的原因,也许是乐队成员想要保持现有的已趋成熟和受到歌迷认可的曲风,总之这张专辑的一切看起来都是意料之中,甚至有些相似段落让人感觉有翻套《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的痕迹,尽管他们照着现有的特点制作了一张出色的专辑,13首极具吸引力的精品单曲,但是却少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假如下一张专辑能够带给歌迷一些惊喜的突破就更加令人高兴了。当然,这张专辑已经很棒了,或许不应该再奢求更多了。

[歌手介绍]

专辑:Coldplay--《X&Y》

  Coldplay是英国摇滚乐坛进入新世纪之后崛起的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他们秉承了英式摇滚乐队一贯的风格,成为了英国新一代乐队中的杰出代表。并且Coldplay乐队成军之后的每一张专辑都不断进步,一步一步地扩大他们的影响,他们正处于事业的快速上升期。

  受到一些摇滚先驱的影响,Coldplay乐队的成员从少年时期就拿起了乐器开始音乐表演。Coldplay乐队的成员都来自普通的工人家庭,Chris Martin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弹钢琴,15岁开始已经混迹于各种乐队,并且得到过Tom Waits的称赞。Jon Buckland受到了Eric Clapton以及Jimi Hendrix等吉他大师的影响,从11岁开始弹奏吉他。来自苏格兰的Guy Berryman则受到了一些疯克音乐熏陶而拿起了贝司。再加入Coldplay乐队之前Will Champion曾经演奏过吉他,贝司,笛子等各种乐器,但是由于Coldplay乐队成军伊始缺少鼓手,所以多才多艺的Will Champion便成为了乐队鼓手和打击乐器的人选。

  1998年Coldplay乐队正式组建之后,由于他们的音乐风格兼顾伤感与激情,所以引起了相当的关注,当他们在一些自由乐队音乐节上表演并随后发行了《The Safety EP》《Brothers and Sisters EP》等数张EP唱片之后,他们在1999年4月得到了Parlophone唱片公司的合同。随后的《The Blue Room》等EP专辑为他们赢得了初步的声誉,2000年初的EP唱片《Shiver》《Yellow》已经让他们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摇滚乐信任之一。2000年11月,Coldplay乐队的首张正式专辑《Parachutes》发行,这张专辑在英国和美国都获得了成功,专辑中的单曲《Yellow》成为了Coldplay乐队首支有影响的经典单曲,到2001年的时候他们已经名声大噪,在英国获得了三项英国音乐奖提名,在美国他们的巡演场次连续爆满,到单曲《Trouble》再次取得成功之后,Coldplay乐队已经成为了大西洋两岸最受欢迎的摇滚乐新宠儿,专辑《Parachutes》获得了2001年度格莱美奖最佳另类音乐表演奖。2002年,Coldplay乐队开始打造他们的第二张专辑《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并在8月份正式发行,这张专辑再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首周即名列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五名,并且在美国地区的总销量就将近400万张,并且2002年度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拿下了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并且凭借单曲《In My Place》获得了格莱美最佳摇滚乐队奖,其中的另一首单曲《Clocks》在2003年度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更是在众多超级热门围堵中,取得了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奖,爆出了当届格莱美奖最大的冷门。《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在世界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使他们成为了当今世界摇滚乐坛最具号召力的超级明星。2003年Coldplay乐队发行了现场专辑《Live 2003》,并在美国排行榜上名列第13位。而这一年12月乐队核心Chris Martin与著名女影星Gwyneth Paltrow的奉子成婚更是把乐队推向了一个新的人气高峰,次年四月他们拥有了第一个女儿Apple Blythe Alison Martin。除了照顾家庭之外,2004年Chris Martin马上与乐队成员一起录制新专辑,但是录制进程并不尽如人意,由于与长期合作的乐队制作人Ken Nelson分道扬镳,初期录制的作品全部被弃用,在曾经为the Cure乐队和Morrissey担任制作人的Danton Supple加盟之后专辑终于完成了全部的录制工作。2005年6月7日,Coldplay乐队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X&Y》正式发行。

  (CatCoba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