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浮克--《东郭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6 新浪娱乐

专辑:浮克--《东郭先生》

专辑名称:《东郭先生》
艺人名称:浮克
发行公司:京凰
发行时间:
2005年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曾经写过《快乐老家》、《为你》、《美丽新世界》、《月亮女儿》、《中国红》《大男人》等诸多流行作品的著名音乐人词曲家浮克最新专辑《东郭先生》已制作完毕,7月20日上市,该唱片封面也首度曝光。记者第一时间在浮克工作室看到了新专辑的样碟。设计彻底体现了浮克作品的平民思想,牛皮纸的质地,上面用吹画表现的东郭先生与狼,抽象而生动。最值得称赞之处是指包装外面将会套一个小麻袋,另类而且贴切,也是唱片行业从来没见过的,看上去就像一件精美的礼品。相信放在货架上也会格外抢眼。

[曲目介绍]

  《坐在岸边的鱼》

  从这里到哪里 要经过多少里 痛与快之间 隔着一层玻璃

  心的钟摆,匀速而优雅地荡起,终于还是,失控了,微微颤抖着溺水于这歌里。耳语,在这一秒催眠着上一秒刚刚觉醒的听觉。循着时间弯曲的纹路探索,心灵就这样被带往时间以外,被洗净、被超脱。

  《东郭先生》

  听说后来的这个世界上,许多人长得和那东郭有点象

  讽刺的意味,在调侃的语调中平铺直叙,不紧不慢地解释了一种现象。谁是那位先生?那位先生是谁?温情背后的荒诞和可悲在一声声“啊”的感叹中不言自明。

  《今年》

  此刻我口袋空空,灵魂却依然超重,想生命犹如那飞火流星

  某种不清不楚的期待,井然有序地被接近,然后又被错过。去年?今年?明年?岁月抄袭着相同的梦想和失望,轻的依然轻,重的总是重。看时间飞过头顶,尽管已身处某段生命的彼岸,难道不曾怀着哪怕一丝侥幸?

  《烟民进行曲》

  我们是最最勇敢的烟民,相信快乐比生命更重要,肺变黑只要心不变黑,说声好人就会有好报

  理直气壮的宣言可能源于一种无能的力量,铿锵有力的揭发或许只是出于虚弱的意志,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反正——集体坦率总好过于集体虚伪。抽烟的道理交给音乐去解释,就会变得简单而有趣。

  《先河》

  我爬上八千米的山坡 去架设我的两只耳朵 这天上的语言撒落 我懂得

  此刻不能说,此刻不能说……此刻不想说,此刻不想说……此刻不要说,此刻不要说……此刻不必说,此刻不必说……不需理解,只要感受;没有来路,却有去向。

  《飞碟》

  起飞,时间开始倒数,今夜不想自己,今夜只想你铿锵而至的声响渐强,某种暗示贴近脑叶,启蒙神经。一如既往的抒情,抛却声嘶力竭的方式。起飞,音乐的双翼,飞离夜,飞离迷惘,去往自由和光明,去往未知。幻觉?抓住的是一块影子的碎片。

  《菩提树》

  他们说 走一步是痛苦 退一步是幸福 他们说 左一步是错误 右一步是觉悟

  梦,徐徐启幕,红尘飞渡,乱云卷舒,身随心步入。几乎,看见了……另一条路;几乎,听见了……另一种呼唤,几乎,接近了……另一个世界。但愿,这不是迷徒而是归路。

  《你的好我记得》

  如果世界上从来没有我,你也许没有机会这样难过,如果地球上根本没有你,也许我会有一个平静生活。怕拥有!怕失去!怕辜负也怕承受!但那古老的因果,符咒一样栓紧了灵魂的经络,而那宿命的前缘,锁定了今生,除非来世不能解除。焦灼?渴?迷惑?不要纵情体会,不要!因为,疼!

  《累了》

  天该是圆的,地也是圆的,我走着我唱着我突然发现,又回到出发点。怎么觉不到感伤?怎么那无奈只是淡淡地隐约着?怎么累了的你我还充满如此执著的力量,踩踏着这样轻快的步伐?是否,都是因为那一个收容生命的前方——家,在永恒地守侯着。

  《大家的太阳》

  大家的太阳,请大家来享用,这一刻人人都平等于现实的常态里,寻找非常的力量。没有什么比顺从更有力量的了。欢迎对号入座,禁止指桑骂槐,世间百态说得正是你我他。轻快的节奏、戏谑的腔调,浮克也有如此可爱的一面。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