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专辑:杨千嬅--《single》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6 新浪娱乐

专辑:杨千嬅--《single》

专辑名称:《Single》
艺人名称:杨千桦
发行公司:上海步升
发行日期:2005年06月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距上一张《电光幻影》专辑一年的时间,杨千嬅推出了全新大碟《Single》。这张专辑有着略为透彻与悲观的视角,不再在佛家道家的玄经之中寻找慰藉,杨千嬅又做回了市井之间的单身女子。

  唱片虽名为《single》,却不是张细碟,千嬅故弄玄虚地表示,“single”可代表‘单身’或‘单曲’的意思。千嬅的全新专辑《Single》请来与她合作无间的旧班底雷颂德、宇逸尧等一同监制,全碟12首歌,部分内容是千嬅的写实故事。她率先以擅长的情歌“长信不如短讯”为主打,由Jean Chien作曲,林夕填词,Ted Lo编曲及蔡德才@人山人海监制,此歌以城市人的SMS短讯比喻瞬间即逝的爱情,又演绎出千嬅没有爱情后对生活的看法。

  另一首歌“超龄”,是今年31岁的千嬅对乐迷诉说她或者因为超龄,所以经历多了令人变得潇洒,此歌正好与碟中第四首歌“烈女”相呼应。千嬅亦直认自己也是“烈女”,性格刚烈;歌曲中讲述时下女性的求爱想法,此歌为某啤酒广告主题曲。

  《Single》也尝试从12种角度阐述了单身的种种情态,相比前一张专辑的起立高度,《single》显然更具有红尘味。虽然没有那么超脱,但是却抛弃了《炼金术》这样人造情歌成分比较重的作品,《single》显得更加自然流利。杨千嬅的演绎依然是用一把带着干燥的嗓,沿着编曲的配乐,一路走一路走,从耳朵不小心就滑到内心。(ERIC)

[专辑曲目]

  1.超龄

  2.诡异

  3.长信不如短讯

  4 烈女

  5 Single

  6 我等我在

  7 扭到十

  8风采依旧

  9简爱

  10 长恨哥哥

  11 长信不如短讯(长痛不如短痛)

  12 花与爱丽斯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