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柯有伦--《2005 ALAN 柯有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22 新浪娱乐

专辑:柯有伦--《2005ALAN柯有伦》

唱片名称:《2005 ALAN 柯有伦》
艺人名称:柯有伦 ALAN KUO 
发行公司:SONYBMG
发行时间:2005年08月19日

[专辑介绍]

  

  重低音嘻哈RAP,用尽力气吶喊摇滚,炙热深情沸腾人心。使出六年功力浑身解数,创作能量完全爆发!

  累积了六年的等待,等的就是发片的这一刻。柯有伦首张同名专辑12首歌曲精选自六年来他自己的创作,每一首歌不论词或曲,都是他呕心沥血之作,因此唱片公司将这张专辑定名为《ALAN 柯有伦 同名专辑》,不论是嘻哈、RAP、摇滚、抒情等各种曲风,都在柯有伦手底下都活跃出令人惊艳的充沛能量。不自我设限多方尝试,感情深刻的歌词及多样精采的曲风,就是柯有伦想要呈现给大家的ALAN式创作。

  专辑第一主打“零”就是一首充满劲道的抒情摇滚歌曲,柯有伦除了浑厚嗓音之外,副歌的真假音转换也令人印象深刻。这首歌是柯有伦为电视剧《战神》量身写词的主题曲,当时推出后这首歌大受剧迷欢迎,不但在KTV中传唱,网络下载达50万次,排行名列前矛,也让大家第一次认识到柯有伦的唱功。因此在专辑中强力收录这首“零”,让知道柯有伦的人一起热血齐唱,更让还不认识柯有伦的朋友从这首大热门单曲开始,“零”是《战神》剧中主角的名字,歌词中孤独、深沉、寂寥的心境,跟主角的个性相当契合。但ALAN透露,歌词中所写的其实是他自己在感情上的想法,“从来不相信我的世界可以有多完美/痛苦寂寞还有一些疲惫/不允许他人随意进入我的零度空间/宁愿孤独懒得再去想谁”是他在这六年间漫长等待的心声,虽然在外人的眼里看起来他总是很有希望、很多贵人愿意提拔,但实际上等待的煎熬痛苦只有他自己了解,让他宁愿孤独也不要刻意去追求感情。所以在他身边的女性好友来来去去,真正能进入他的内心世界的却不多。

  “Forever Friend”这首歌对柯有伦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Forever Friend”是他有生以来所写的第一首歌!

  当初刚进阿尔发,在听了周杰伦一句“一直写就对了”,柯有伦去买了键盘、录音编曲机器,好友方文山提供他三首歌词让他练习谱曲,面对着新的键盘,新的机器,看着方文山的歌词,心情非常开心又兴奋,想到好朋友们的帮忙与鼓励,柯有伦选了“Forever Friend”,很开心的一下就写完了,就这样完成他生平的第一首歌曲创作!在专辑中收录的正式版本,柯有伦还秀了一段Scratch(摩擦唱盘)的口技,相当有趣!

  在这张专辑中可以看出柯有伦多元化的创作能力,带有嘻哈与摇滚曲风的“梭哈”、“野孩子”、“活着”由柯有伦包办词曲,“倒数计时”则是方文山的词,柯有伦谱曲。继“爱死你”之后,在这几首歌里柯有伦用他重低音的嗓音,再度展露有态度、言之有物的RAP功力,比起其它为RAP而RAP却不知所云的作品,显得更为难得。其中“梭哈”是和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阿弟仔一起激荡创意火花写出的作品,以扑克牌赌桌上的“梭哈”来比喻把马子追女仔不知成功机会多大,但是仍想孤注一掷梭哈赢回芳心。“野孩子”是ALAN自述式的歌曲,表达出野孩子虽然看起来反叛,但是对于自己的爱情、梦想与喜欢的音乐却有自己的坚持,让人听了大呼过瘾。

  无论是嘻哈、RAP、摇滚或是抒情歌,ALAN的词曲创作都令人惊艳;但是更不能忽视他独特的厚实嗓音,从重低音的RAP,需要爆发力的摇滚吶喊,情绪掌控必须精准的抒情歌曲,甚至高难度的真假音转换,柯有伦都能掌握得恰如其分,将歌曲诠释出特有的精神。放眼现今歌坛新生代当中,这样声音辨识度高,声线表演多样,能唱多种类型歌曲的歌手,柯有伦绝对令你难以忽视!LL

[曲目介绍]

  1. 零

  2. 梭哈

  3. 哭笑不得

  4. Forever Friend

  5. 恋爱演习

  6. 爱,不爱

  7. 倒数计时

  8. 爱的荣耀

  9. 野孩子

  10. 活着

  11. Wake Up (拼了)

  12. 替身 (粤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