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李岗霖--《祈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9:55 新浪娱乐

专辑:李岗霖--《祈祷》

歌手名称:李岗霖 ALEX
专辑名称:祈祷
唱片公司:维京百代 
发行日期:2005年11月29日 

[专辑介绍]

  维京音乐今年冬天推出新人第一号:李岗霖。深邃浑厚的唱腔,在诠释抒情歌曲时很难想象他的年纪只有25岁。

  专辑名称为《祈祷》,以“爱”为主题,意思是:祈祷每段爱情都能获得永生,希望用歌声传达一种对爱情的珍惜与执着;失去了,再爱回来;受伤了,也要继续爱下去;这就是“情歌骑士”的精神,默默守护身边最爱的人,不求回报,只要在彼此相爱的时候能够感到幸福,即使最后分开了,这段只属于彼此的爱情就能够获得永生。

  11首歌曲都是以描述“爱情现场”为发想,有初恋、热恋、网恋、暗恋、失恋;无论是孤单寂寞,幸福快乐或是为爱受伤,只要爱过,都是永恒。

  专辑中同名主打歌“祈祷”,是翻唱经典韩剧《蓝色生死恋》主题曲“祈祷”,因为制作人“希望作一张可以感动人的专辑”,所以最后决定收录这首歌曲,由李岗霖重新填词演唱,当时正好发生孙吉祥连长的意外事件,他的未婚妻为了延续他们的爱情,想要突破现有法律的限制取精生子,柔弱的女子为了爱情竟然可以如此的坚定;让他很有感触,觉得每个人都真的要珍惜身边所爱的人,因此他和名词人严惟妮合力写下这首歌词;在李岗霖配唱完之后,韩国老板觉得他唱的版本比起韩文版的情感更浓更痛,所以他又重新请韩国名音乐人重新编曲,加重弦乐的编制,乐曲格局更大气势更强,更有一种“生死契阔”的感觉!

  专辑曲风以“电影式抒情摇滚”情歌为主,有大量的浪漫弦乐的抒情情歌,迷魂R&B、抒情摇滚、acoustic、除了抒情歌之外,比较特别的是有一首李岗霖词曲创作的舞曲“夜夜夜”,描写虚拟的网络恋爱,中间的Rap,更是巧妙描写网交的谍对碟;在韩国的曹成模、Rain安七炫相继攻占亚洲乐坛之后,我们在李岗霖的专辑中,可以感受到

中韩音乐的交流,擦出亮眼绚烂的火花!LL

[专辑曲目]

  1. Intro

  2. 爱回来

  3. Loving You

  4. 祈祷

  5. My Love

  6. 那女孩爱过我

  7. 妳离开我以后

  8. 孤单东路

  9. 夜夜夜

  10. I'll fall in love

  11. 这一场恋爱

  12. 妳的眼睛

  13. 祈祷 (Piano Version by Kim Hyun Su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