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信乐团-《感谢自选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38 新浪娱乐

专辑:信乐团-《感谢自选辑》

歌手名称:信乐团
专辑名称:[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 

[专辑介绍]

    这张『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不只是一张经典好歌的再度诠释;除了是「信」奔放、低吟、狂烈的歌声展现,是「信」人生里不同阶段的故事与心情缩影,也是他十几年来追求音乐梦想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纪录~~。感谢这一路来曾经启发、或激励、或相挺他的所有人 Special thanks to__ 一路以来相信他的每个人。

    『信 』首度单飞推出个人首张专辑 与薛岳跨时空对唱向摇滚不死鸟致敬

    『信乐团』的主唱阿信将以单名「信」发行首张专辑『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专辑里收录了「信」人生里不同阶段对他影响颇深的歌曲,不仅是重新诠释经典好歌,这11首歌也是「信」十几年来追求音乐过程中的缩影。同时「信」也要以这张专辑感谢在他的音乐路上曾经启发、激励或相挺的所有人,所以将「信」的个人首张专辑取名为『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而为了与「信乐团」有所区隔,也特别以单名「信」发行个人专辑。

    对「信」来说,这是他个人首张专辑的推出,也是团员们日后推出专辑的指针,意义之重大可想而知。因此,他一方面必须考虑这张个人专辑的风格走向的同时,也要注意到和信乐团音乐上的适度切割。选择以经典歌曲的重唱作为个人的首张专辑,正是他另一个音乐领域的尝试。

    「如果这只是一张重唱、好听的专辑是无法满足我的……我花了很多心思在曲目的筛选,所有的主题都环绕在这些歌曲和我成长时的记忆以及意义。」信的野心不仅于此,他想做出一张让听众从心底、记忆底层发出共鸣反应的专辑。所以曲目还曾透过网络让歌迷票选,堪称深具广大民意基础,而在制作上也将所有歌曲重新编曲、并以不同的方法来进行诠释。

    在「信」个人首张专辑『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中,「信」重新诠释了薛岳的「如果还有明天」、黄大炜的「让每个人都心碎」、杜德伟的「痴痴的等」、蔡依林的「爱情三十六计」、伍佰的「牵挂」、印象合唱团的「摆开烦恼」、苏芮的「变」、陶哲的「黑色柳丁」、张雨生的「我期待」、陈奕迅的「你的背包」等经点歌曲。每首歌都在「信」的音乐过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薛岳是「信」自青少年时期心目中摇滚斗士,也是「信」的音乐启蒙,这一次特别透过薛岳当时参与的「幻眼合唱团」的团长韩贤光取得薛岳当时演唱的母带,同时也经过薛妈妈的首肯「信」得以重新诠释「如果还有明天」这首歌,同时也运用后制的技术让「信」得以一偿宿愿与心目中的偶像对唱「如果还有明天」,同时在这首歌里也请来柯有伦以RAP的方式一同演唱。由于今年是薛岳逝世15周年,「信」也以重新诠释这首歌来向这位摇滚的不死鸟致敬。在专辑内页里,「信」也亲笔写了一句话送给薛岳,表示:「薛哥:你种了这棵摇滚树,我一定会让他长大。一定!」

    除了「如果还有明天」之外,也收录了许多首对「信」来说很有意义的歌曲,「让每个人都心碎」这首歌则深具「信」当时在驻唱五年的深刻回忆,当时是「信」的低落期,这首歌成了他最大的依靠。「我期待」这首歌则对「信」的演唱方式有很大的启发,当年张雨生上台领「全国热门音乐大赛」的「最佳主唱」奖的时候「信」就坐在台下,张雨生高亢的嗓音让「信」深感震撼。同时「信」已自弹自唱的方式重新诠释陈奕迅的「你的背包」,「信」表示是想要感谢陈奕迅从「信乐团」出道就一路提携,让他们有今天的成绩。而虽然专辑名称『Special Thanks To』与陈奕迅曾出版的专辑名称撞名,「信」表示无所谓,因为这张专辑也就是想送给陈奕迅,感谢他一路的支持。

    「信」单飞发行个人首张专辑,首次一个人工作的他还是有些不习惯,在做访问时还是习惯说「我们」,然后回头看看才发现应该是「我」,而在进行拍摄封面照时,在化妆发型时还疑惑的询问工作人员其它团员怎么还没到。而这一次「信」推出个人专辑单飞不解散,「信」也透露之后每个团员都有可能推出个人专辑。而这一次单飞「信」也够义气的表示通告费还是会除以5,和其它团员一起分,由此可见「信乐团」坚固的革命情感。

[专辑曲目]

1. 如果还有明天 (信,薛岳,柯有伦) 
2. 让每个人都心碎
3. 痴痴的等
4. 爱情36计 (信,小丸子)
5. 牵挂
6. 摆开烦恼
7. 变
8. 黑色柳丁
9. 让每个人都心碎 (Reprise)
10. 我期待 (信,戴爱玲)
11. 棋王 (信,Keith Stuart) <新歌>
12. 你的背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