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春节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专辑:王力宏--《盖世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49 新浪娱乐

专辑:王力宏--《盖世英雄》

歌手名称:王力宏Leehom Wang
专辑名称:盖世英雄 Heroes of Earth 
唱片公司:新力博德曼 
发行日期:2005年12月30日 

[专辑介绍]

  “chinked-out”第二章《盖世英雄》,是王力宏《心中的日月》开启华语音乐全新视野之后,实践“chinked-out”乐风,引领华语音乐风潮的最新力作。中华传统音乐的广博精深,不会只是过去的荣光,这次力宏撷取中国的歌剧—京剧的元素,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精神,展现出华语音乐新的生命,要让华语音乐再次成为“盖世英雄”,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热!力宏希望他的努力是一个开端,透过他的音乐,能让全世界认识华语音乐,也让更多人能一起加入“chinked-out”的行列!

  为了打造《盖世英雄》专辑,王力宏广发英雄帖邀来他心目中的“英雄”,一起来为“chinked-out”而努力。包括韩国天王巨星Rain特别将首支中文歌曲献给力宏,在美国嘻哈界备受瞩目的新星欧阳靖Jin,为力宏跨刀RAP。还有电影《霸王别姬》霸王原唱,也是让王力宏首次接触京剧就深深感动的内地京剧名角李岩,台湾昆曲名角赵阳强;为力宏写词的英雄则有五月天的阿信、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Muchi成员也是新锐作词人崔惟楷、陈镇川;还有Rain的师妹也是今年韩国的新人王Lim Jeonghee;此外还有力宏的歌迷们,都一起参与了专辑的制作!这些人都是亚洲音乐界的“盖世英雄”,也是这张专辑幕后最伟大的英雄。

  除了加入京剧元素的“chinked-out”曲风之外,王力宏深情浪漫古典的抒情慢歌,更是歌迷们引颈期待的作品。力宏的抒情歌曲一向是让大家朗朗上口,又能深切感动的佳作,而力宏的抒情歌之所以能如此感人,最大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力宏的抒情歌都是有“画面”的。早在创作构思之始,力宏就会先想象一种歌里想要表达的情境,再根据这个情境去发展出曲和词,所以往往写出来的歌词曲非常的贴近,不会像某些先有曲再刻意去填词的歌,让人觉得缺少了一点灵魂。

  在《盖世英雄》专辑中的抒情歌,背后都有一个力宏想要讲的故事。首波抒情主打“Kiss Goodbye”,这首歌同时也是韩剧《我是金三顺》片尾曲,是由力宏自己包办词曲创作,力宏想要说的故事,是每一次离别时难分难舍的心情。每一次的分离都让人难以释怀,每一次“Kiss Goodbye”都让人更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力宏写出了恋人们的心声,和思念的痛苦。

  另一首抒情歌“第一个清晨”则是在描述一对恋人第一次一同度过长夜,迎接清晨的到来,相恋的心情兴奋又浪漫。力宏用轻柔的嗓音,唱出了清晨醒来看见爱的人就在身边,那种充满爱意、温柔与希望的心情,令人深深地被触动。“大城小爱”则是一首带有民谣风的歌曲,力宏运用了中国的五音音阶来谱曲,述说着在广大的城市中,小小的恋爱却是最甜蜜温馨的。力宏的情歌脍炙人口,让人轻易的就能在脑中勾勒出一幅景象,也让歌曲显得更真实感人。LL

[专辑曲目]

  1. 在梅边

  2. 花田错

  3. 盖世英雄

  4. Kiss Goodbye (韩剧《我爱金三顺》中文片尾曲)

  5. 完美的互动 (王力宏&韩国小天王Rain话题之作)

  6. 大城小爱

  7. 第一个清晨

  8. 哥儿们

  9. 让开

  10. 爱 因为在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