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正文

京华时报:一个事半功倍的新年狂欢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2 京华时报

  正逢辞旧迎新的新年档,这个星期以贺岁的名义在各地举行的新年演唱会可谓遍地开花。从北京的黎明齐秦演唱会再到台湾的拼盘演唱会,各位大牌明星唱得不亦乐乎,就连台湾名嘴蔡康永也“第一次”在舞台上唱起了京剧。天涯共此时,元旦的狂欢同样遍及世界每个角落。这其中首推日本的红白歌会,老牌团体SMAP的压阵为这场“日本春晚”带来了42.9%的超高收视率,而另一边比东方迟些进入2006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摇滚新年夜”也成了玛丽亚·凯莉、坎耶·韦斯特、夏奇拉这些流行大腕们与歌迷们一起撒欢的夜晚……

  当然更多的明星不会像民谣老江湖陈升那样彻夜疯狂,跨年演唱会能连开12年且唱罢通宵不醉不归。毕竟在他们看来,将最小的代价、最少的精力投入到更多的通告中往往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用。据报道,张娜拉在12月30日的上海歌友会上,因为狂扭腰肢不慎将耳麦打落到地,音箱里却依旧传出娜拉的歌声。同样不幸在新年走穴中被抓假唱的还有杨丞琳王心凌萧亚轩,似乎假唱也成了节日的家常便饭。当然如果说唱功不佳或者热舞需要假唱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昔日天后张惠妹理应就没有这个烦恼了。但由于元旦期间接活太多而不得不满场飞奔,阿妹甚至搭上了救护车赶场,搏命“抢钱”令众人极为不满。

  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哪,新年是歌迷的节日更是明星的“黄金日”。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一年来风风火火的超女们又怎会视若等闲,错过想唱就唱的美好时光?!12月31日晚,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纪敏佳黄雅莉、叶一茜齐聚一堂在湖南大本营举行了超女跨年演唱会,场面蔚为壮观,就连前来助兴的陶喆潘玮柏谢霆锋张宇庾澄庆都沦为了超女的陪衬。

  同时,排山倒海的颁奖典礼也如期而至。在上周香港的叱咤颁奖礼上,口碑不错的超级奶爸陈奕迅横冠当晚独占鳌头。而在台湾HitFm公布的“2005年度百首单曲票选活动”中,之前骂声不断的周杰伦依然凭年度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中的《夜曲》蝉联冠军。总之颁来颁去,华语音乐一年到头还是就这么几个人能拿得出手,想必下周三的“榜中榜”也逃不出流行歌手的手掌心。

  这是一个没有流行更没有品位的歌坛,所以后街男孩还能借世纪末的“经典”歌曲再次造访中国,与老歌迷度过青春的怀旧夜。听说周杰伦Twins林俊杰也要登上了春晚舞台了,一年到头烦恼的明星们也终于可以抛开后顾之忧,在此时心安理得地秀出真自我了……琳距离/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