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虎子&王娟《两个人的旅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1:02 新浪娱乐

专辑:虎子&王娟《两个人的旅行》

专辑名称:《两个人的旅行》
歌手名称:虎子&王娟
唱片公司:摩登天堂 
发行时间:2005年11月22日

[专辑介绍]

  新浪娱乐讯 由前卫电子艺人虎子和民谣歌手王娟合力打造,幽淡的情绪在空灵的音乐中萦绕,一次电子与民谣的彻底融合,一次音乐和感情的全新体验,一次美妙的旅行!

  如果说梦里真的有味道,那么虎子和王娟为我们编织的是一个又一个散发着各种充满奇异芬芳的音乐美梦,真的很久没有听见这么令人迷离,晕眩的作品了,在这些懒洋洋的,一颗颗晶莹剔透似乎一碰就碎的音符里,我们很快就身不由己地身陷其中,在不经意中被引领着进入了这一场交织着忧伤,嗳昧,温暖和微笑的梦幻中。

  《两个人的旅行 》 —— 出品自摩登天空下属的电子厂牌GUAVA ,共收录了电子艺人虎子和民谣歌手王娟新近合作创作的8首作品, 在电子与民谣的融合之中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第一首 “ 两个人的旅行 ” 就象一个梦境的开始,就这样不经意地踱进了一个满是艳丽花朵的山谷,当你一个人还在惊异于这里的美丽和妙曼时,一只扑闪着翅膀的花碟已经悄无声息的蛀留在你的肩头,正睁着一双美丽的眼睛注视着你,询问你的来历。

  “ 水滴 ” 则展现了王娟细腻,充满魅力的嗓音灵动的一面,毫不刻意的描画了她(也是其他有着同样敏感情怀的人们)情感深处平日不愿触及的伤口,我们从中体察到的是欲哭无泪的无耐,但是这样的无耐却毫不矫柔造作,在如水滴般,充满颗粒感的音符里,王娟就那么淡定,从容不迫的吟唱着,似乎一切就这样的发生了,但是不管是什么,她的歌声还是一如即往地不动声色,似乎在说,无论伤痛以何种方式出现,都无法抵御一个被美丽所交织和缠绕的梦。

  “ 爱情国度 ” 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度呢?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是一定是甜蜜的可以将人溶化掉的地方,而王娟是这样描会她的爱情国度的, “ 他在我的对面轻轻地望着我,他在我的眼前轻轻地呼唤我,他是谁 …… ” 显然在这样的

歌词里,我们感受到的是另外一个爱情国度,这个国度和我们想象中的已经相去甚远,在这个国度里,满是嗳昧的期待,满是罩着薄纱的未知,可是这样的未知却更加让人动情,更加充满暇想,在这里我想说,这首歌为整张专辑增添了一抹浓得化不开的重彩,也是我最喜爱的作品。

  专辑中在此时适时的出现了两首纯器乐作品, “ 一个人的旅行 ” 和 “ 兆分之一鸟 ” ,这两首作品就象一个充满惊喜的旅途中特意为略感疲惫的旅客准备的凉亭,在这里依然满眼葱绿,满眼缤纷,景置依旧不凡,经过这儿的人稍作休整就又满心欢喜地和他们踏上了共同编织的梦之旅。

  第6首歌 “ 最后的探戈 ” 开头是那么的引人入胜,仿佛此时我们驻立在欧洲一个孤寂的街道,和着落漠而缓慢的舞曲默默注视着人们跳着忧伤的舞步,这样的画面毫无疑问是粗砺的黑白,整张专辑在此时似乎进入了另外一种情境,此时的人们开始翩翩起舞,可是这样的舞姿却尽是忧伤。

  “ 我听王娟唱歌时是这样想的 ” ,这样的歌名朴实的让人觉得想笑出声来,可是当你听见流淌出的大提琴声,你就知道,这是有感而发的,而你也会不由自主的说, “ 是的,我同样也是这么想的 ”

  专辑在 “ 最后的探戈(弦乐版) ” 中缓缓落下了帷幕,这样一段梦幻的旅程也随之悄然结束,当你嘴角挂着微笑还沉浸在那个梦里时,你的心灵也得到了一次空灵的洗礼。

  整张作品,那些不留痕迹,挥之不去的音符将长久地萦绕在每一个对爱情,对温暖的梦想敏感的心灵。我想这会是一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唱片,只要人们还有梦想,世界还有温暖,心灵还需要沟通!Eric

[专辑曲目]

  01. 两个人的旅行

  02. 水滴

  03. 爱情国度

  04. 一个人的旅行 (曲)

  05. 兆分之一鸟 (曲)

  06. 最后的探戈

  07. 我听王娟唱歌时是这样想的(大提琴 solo )

  08. 最后的探戈(弦乐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