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窦唯--《东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6 新浪娱乐

专辑:窦唯--《东游记》

专辑名称:《东游记》
发行日期:2006年4月27日
发行公司:上海音像公司

[专辑介绍]

  迄今为止国内纯音乐作品中首次段落式音乐专辑

  力求完美再现即兴音乐演绎的精髓

  窦唯仙风傲骨抚琴鼓瑟

  东游记 上下游

  不断积累音乐创作的窦唯,在2005年陆续出版了暮良文王系列以及与“不一定”再度合作的音乐作品《八和九生》的同时,依然潜心于更多即兴音乐的摩和与试验。2006年最新纯音乐作品《东游记》将给众多喜欢窦唯、关注音乐的朋友们一个更崭新的听觉享受。

专辑:窦唯--《东游记》

  《东游记》的音乐算是窦唯与他的伙伴们全新的一次合作,也是最有创造性与延伸性的作品集。这次的乐手组合除了窦唯(瑟、琴、萧)、张荐(琴、鼓)、巫娜(琴、瑟)、文智涌(琴、瑟)这些不一定的固有成员外,又增加了一位吹笛的乐手宁英杰。由此可见,古乐依然是《东游记》的中心思想,古琴依然还是重点,不一定的每一位乐手,个个都是乐器的行家,拿起琴瑟,玩起古乐来,一样给你舒服流畅的感觉。

  令人称奇的是《东游记》的音乐,让你有更强烈的画面感,如同一副浓墨淡施的山水画,从中你可以感受到身心舒畅、心旷神怡的诗情画意,最为适合现代人在休闲时刻一边品茶、一边赏乐的恬淡生活。《东游记》分为上、下游两段音乐,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纯音乐作品中首次段落式的音乐专集,两段音乐不刻意的去区分曲目,而是顺其自然的将即兴表演的音乐录音制作完成,所以我们所听到的“上游”与“下游”,完全是一气呵成,未经修饰的一番杰作,这样的音乐形式更好也更完美的再现了乐手们现场的演绎与音乐的精髓,可谓中国纯音乐作品最大胆的一次尝试,也让许多国外专业音乐人士对窦唯、对中国音乐刮目相看,窦唯与他的乐手们,无疑是目前国内音乐圈中最用心、也是最勇敢的音乐人。

  音乐的本质应该在于精神的,但现在的状况却是几乎所有的流行音乐都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但每一次窦唯的音乐都是带有很强的可听性,他探索着一条全新的音乐理念。这样的音乐不用去细细思量,更不用去苦苦琢磨,音符的连接,乐器的配合都是顺其自然,相当之纯净。即使是在国外这样的音乐都可谓是先锋的,实在希望国内的媒体与乐迷都能够专注到音乐上,何必去渲染那带有强烈个人情绪的言论,窦唯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他只想过他的音乐人生,他没有虚伪的高谈阔论,没有煽情的黯然落泪,他只是低头抚琴给你点滴的慰藉,仅此而已……

[专辑曲目]

  上游

  下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